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7 PLC在无锡某制药公司灭菌隧道项目中的应用

西门子S7 PLC在无锡某制药公司灭菌隧道项目中的应用

项目概要
无锡某制药有限公司高温灭菌隧道设备的PLC控制系统原来使用的是MODICON PLC,该系统主要用于控制经水洗后的不同尺寸的药剂瓶在数量上达到某一定值后能以相应的速度通过高温消毒区,并能产生各种异常情况的声音报警和报警记录说明。
为方便全公司备品备件的采购及设备维护,业主决定采用西门子的S7 PLC 改造灭菌隧道控制系统。由于原系统是由意大利承包商统一提供,业主只能提供一套原MODICON PLC的程序清单供我们软件编制时参考,因此此项目的技术难点主要在于在了解灭菌隧道工艺的基础上,读懂原梯形图程序并把它翻译成S7的梯形图程序,经过一段时间的软件编制和现场调试,现系统已正常工作,各项功能已满足工艺要求。

系统软硬件组成
整套设备硬件由PG编程器、CPU313、OP27操作员面板、三块DI输入卡SM321、一块DO输出卡SM322、一块AI输入卡SM331和一块AO输出卡SM332组成。CPU313与卡件的数据交换则是通过卡件底板完成。CPU与OP27的数据传送通过Profibus电缆由CPU的MPI口与OP27的IF1B相连。PG则是通过编程电缆插在带有编程口的MPI电缆上实现CPU的编程与测试。
PG编程器除了装载基本操作系统Windows Me外还安装了西门子专用编程及组态软件STEP7、STEP5、Microwin、Protool和Richwin97 for Windows Professional等软件。

*STEP7用于S7-300 PLC、S7-400 PLC的组态编程。
*STEP5用于S5系列PLC的组态编程。
*Microwin用于S7-200 PLC的组态编程。
*Protool用于Operator Panel、Touch Panel 和Text Display等操作员面板的组态编程。
*Richwin97 for Windows Professional软件用于输入报警和画面汉字。

操作工艺简介
OP27面板上总共存有三幅画面,OP27上电起动后显示的是主画面。屏幕画面的浏览说明如下:
(一)在屏幕显示主画面时按F1键转入温度显示画面,按F3键转入皮带速度显示画面, 在温度或速度显示画面时按F1键可返回主画面。
(二)在屏幕显示温度画面时按F3键转入皮带速度显示画面。
(三)在屏幕显示皮带速度画面时按F3键转入温度显示画面。
由于主画面用于系统设置,对于操作员的操作与监控来说,只要使用第二、三幅画面即可。第二幅为高温区安全温度设定值指示与输入以及灭菌温度、预热温度的当前值和趋势画面。第三幅为履带速度的当前值,趋势以及瓶规选择画面。屏幕右边的F2、F4、F6和F8键相应于选择8ml、10ml、20ml和50ml容量的药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