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控机在900m sup>3 /sup>高炉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研华工控机在900m sup>3 /sup>高炉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6/7/10 9:41:00
系统简介:900m3高炉自动化控制系统主要包括:炉体仪控、热风炉电控、槽下炉顶上料电控三部分,2005年初由原DCS全面升级换代为PLC应用时间:2005年2月 应用领域:900m3高炉及热风炉 选用研华原装整机: (1)、型号:IPC-610P4 (2)、配置:PCA-6006/P4 2.4GB/DDR 512MB/HDD 80GB/64MB VGA/52X CD-ROM/1.44MB FDD/Keyboard+Mouse 系统要求: (1)、操作系统为WINDOWS2000+SP4,应用平台为美国ROCKWELL公司的CONTROLLOGIX控制软件3套。 (2)、三个子系统间采用100MB/S以太网通讯方式,上位机与PLC之间采用三种通讯协议:DEVICENET、CONTROLNET、ETHERNET。 (3)、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可扩展性能良好,坚固耐用,维护使用方便。 系统功能: (1)、高炉、热风炉本体压力、差压、温度、流量、液位、重量、阀位的数据实时采集与处理、历史数据处理。 (2)、炉顶压力、热风温度、气密箱压力、膨胀罐压力、炉顶打水、煤气流量、助燃空气流量等参数的自动调节与控制。 (3)、热风炉燃烧、送风、休止的生产工艺操作。 (4)、槽下烧结矿、焦炭、杂矿等皮带与称量斗的下料控制。 (5)、炉顶上下密封阀、均压阀、放散阀、料流调节阀、α角、β角的逻辑控制。 (6)、数据报表、报警记录的生成与打印。 解决方案:(1)、高炉热风炉本体工控机3台;热风炉电控工控机2台;槽下工控机2台;炉顶工控机2台;工长室工控机1台。 (2)、高炉热风炉本体PLC 1套;热风炉电控PLC 1套;槽下炉顶 1套。 (3)、上述三套PLC各成独立子系统,通过100MB交换机和5类双绞线形成网络,互相通讯,实现数据共享。 (4)、每台工控机内安装一块100MB以太网卡,在同一网段内设置各自的IP地址和相同的子网掩码。通过RJ45双绞线接入各自的交换机,形成各自的子系统,网络拓朴结构为星型。三台交换机以级联方式通过RJ45双绞线联网通讯。 (5)、由于对10台机器操作系统、系统开发软件、基本配置的要求一致,因此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做完整安装并检测无误后,通过GHOST软件制作镜像文件,对其余机器进行克隆安装,之后进行微调即可快速完成大批量的、繁琐的装机任务。 系统原理图:
系统工艺简图:
系统运行情况及客户评价: (1)、研华工控机运行稳定,处理大批量数据快速、准确。 (2)、机器前后USB接口设计对经常性地备份程序带来很大方便。 (3)、机器前后风扇设计明显地减少了内部积尘。 (4)、机器插槽多,预留接口多,可扩展性能良好。 (5)、良好的表现为高炉稳产高产提供了良好的自动化保障。 (6)、全面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是用户放心使用的最大保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