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IEN9000设备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KIEN9000设备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2006/7/5 8:48:00
大容量快速轨道交通(地下铁道、高架轻轨以及独轨交通等)以其快速便捷的优点成为中国未来城市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构成中国未来立体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主体。根据相关资料预计在未来10年内,中国将集中全球近3/4的轨道交通的投资。目前全国各大城市已经进入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系统的高潮期,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在进行,另外还有十多个人口超百万的城市在“十五”期间将上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例如上海在今后5年中,市政府计划每年平均建造轨道交通线路20km以上,个别年度将达到40km。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对各种运营支撑系统的需求和更高的功能要求。而一个可靠、可扩展、独立的通信基础网络是其信息基础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轨道交通系统正常运营和管理的综合性信息传递平台,是其他支持系统的基础。 一个完整的轨道交通信息系统由多个子系统组成,包括通信传输子系统、图像监控子系统、数据网络子系统、无线调度子系统、电源子系统以及时钟子系统等。 首先我们把整个网络分成2层即现场控制层和网络管理层 采用KIEN6000设备在车辆段和各车站设置等控制现场和分控中心组成百兆现场控制层网络,KIEN6000具有2端口为100Mbps全双工的光口,支持光口解环自愈的功能;6端口为10/100Base-T(X)的电口,支持自动协商的功能。东土电信根据工业环境的特点,结合以太网通信技术、光通信技术开发的“快速自愈以太网技术“。产品不仅能够实现光线路上的冗余自愈,还能提供电接口的网络冗余,以太网环的网络恢复时间为300ms。冗余网络提高了网络的整体安全性。 采用KIEN9000设备在每个分控中心到调度中心间组成千兆冗余环,利用KIEN9000的100M光纤接口分别和现场控制层的KIEN6000组成百兆冗余环。当光纤出现中断时,数据可以迅速倒换到备用光纤上可靠传送,自愈倒换时间小于300mS。 在调度中心也可以通过中文网管登录,方便的管理交换机,实时察看设备端口运行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