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S产电变频器F-NET通信在织布机械上的应用

LS产电变频器F-NET通信在织布机械上的应用

LS产电变频器F-NET通信在织布机械上的应用
1引言
织布机械在国内的纺织行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织布工艺主要包括拉布、漂洗、烘干和送布等步骤,由多台电动机进行传动,技术难点为电动机之间必须保持同步运转,使布保持恒定的张力。通常的控制方法一般采用模拟量控制或RS485通信方法,通过模拟量输出或可编程控制器通信给定各个变频器的频率。
1.1 模拟量输出的缺点
(1) 配置成本高,必须要增加多个D/A转换模块。
(2) 模拟量输出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干扰,造成信号不稳定,使变频器的运行频率发生变动,影响实际运行状态。
(3) 控制距离短,因电线中存在内阻,当可编程控制器和变频器之间距离较长时,可能会使到达变频器端的实际电压降低,使运行频率下降。
1.2 RS485通信的缺点
(1)通信速度慢,一般为9600 bps,最大通信速度为38400 bps。例) 波特率为1200 bps,是指1秒钟可以发送1200位,则发送一个位的时间是1 秒/1200 位= 0.83 毫秒。组成一个字母的尺寸是1个字符,一个字符是8个位,称为一个字节,因此一个字符的发送时间是0.83毫秒 * 8 位 = 6.64毫秒。
(2)通信距离短,一般为700米以下。
(3)采用半双工方式。
2 LS产电F-NET现场总线简介
F-NET现场总线 (Fieldbus)是连接现场智能设备和自动化系统的数字式、双向传输、多分支结构的通信网络,是基于现场对象的通信网络和控制系统的集成。它是九十年代刚刚兴起的新一代全分布式控制系统的核心技术。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ieldbus Control System, FCS)必将取代传统的DCS控制系统,而成为工业自动化的主流。


3 案例说明
这里以浙江杭州**纺织机械公司的织布设备为例做说明。该公司需要控制19台电动机按照一定的比率进行同步运转,使布的张力尽量保持恒定,变化范围不超过1%,根据上面的这些要求,本公司向客户推荐采用LS产电专用协议F-NET,以MASTER-K200S系列PLC+G6L-FUEA为主站,IS5系列变频器+F-NET通信卡作为从站,通过触摸屏输入来发送运行频率和运行指令到可编程控制器,再由可编程控制器来控制变频器的运行,并监控变频器的实际运行状态。

3.1系统配置:



3.2连接方法:



3.3 LS产电IS5系列变频器特性
(1) 使用方便:选配LCD液晶显示器,可显示数字和文字的液晶(16*2),具有9个功能键。可进行参数设置、监控。
(2) 柔性控制功能:可编程的多功能输入和输出端子;多步速(最高可大16段)运行方式;电子电位器运行(UP、DOWN);3线运行方式;PID功能。
(3) 高性能:无传感器矢量控制;带传感器矢量控制;电机参数自整定;0.5hz时,输出150%转矩。
(4) 强大的功能:自动力矩提升;最快、最适合的加减速方式;可变的载波频率1khz~15khz;防失速补偿;参数锁定、拷贝。
(5) 内置保护功能:自动重启动;堵转保护;电子热保护;过电压,欠电压,过电流,保险丝断,接地保护, 变频器过热;短路保护。
(6) 广泛的通信功能:RS485通信为Multi-drop 连接系统, 可最大到31 台变频器,最大传送速度 19200 bps;ModBus-RTU协议;通过F-Net通讯卡可以和LG PLC 通讯 ;Device-Net通信; ProfiBus通信。
3.4 通信地址设置:
COM1:PLC-GF/F-NET(通信卡型号) COM17:1(站号) COM2:CMD+FRQ(控制方式)




3.5编程软件设置(这里以一台变频器为例说明):
编程软件采用KGL-WIN3.64,该款软件使用很简单,通讯方面通过设置参数即可完成。




通信程序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