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J5434GPS同步时钟在广电系统的应用

HJ5434GPS同步时钟在广电系统的应用

2006/7/7 9:27:00
2005年底北京寒江泰福为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地球站提供了一套高性能GPS同步时钟系统。该套系统包括HJ5434 GPS同步时钟和钟面显示设备。 HJ5434 GPS同步时钟是北京寒江泰福电子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一款高精度、高稳定度时间频率标准产品,具有输出频率高准确度(<1E-12)、低相位噪声、高稳定度、高授时精度(<50ns)等特点。HJ5434选用低相噪、低漂移的恒温双槽高稳晶振OCXO,采用寒江泰福所特有的振荡器频率测控技术,利用高精度授时型GPS接收机对晶体振荡器的输出频率进行精密测量与校准,使GPS驯服晶振的输出频率精确同步在GPS系统上,输出更高准确度的频率信号(准确度<1E-12),其长期稳定性和短期稳定度均优于一般铷钟的指标,且无需送上级计量部门进行周期校准。HJ5434输出的1pps信号同步于GPS系统,并且与10MHz信号的相位精密同步。该1pps信号的准确度只受GPS驯服晶振准确度的影响,并不受GPS秒脉冲信号跳变带来的影响,相当于UTC时间基准的复现,这一特性对于数字电视广播领域来说尤其特别重要。 为北京地球站配置的HJ5434GPS同步时钟选配了3个选件模块:NTP服务(参见HJ210A NTP网络服务器)、低相噪频率输出模块、RS485时间输出等,实现为地球站其他内网设备提供NTP时间同步服务、为上变频器/发射机提供高稳定度频率参考信号、为显示钟面提供时间信号等3大功能。当GPS失效后HJ5434时钟进入保持模式,依靠低漂移的高稳晶振继续保持高精度的时间和频率参考信号。 对于关键部门和节点需要配置更高守时精度的GPS同步时钟,可参照寒江泰福研制的HJ5418 GPS铷原子钟,HJ5437R 北斗/GPS组合原子钟等型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 href=http://a.gongkong.com/tech/example/zhuan.asp?id=5213&url=http://download.gongkong.com/file/company/1249/tougao/2006625102318.pdf target=_blank>寒江泰福的晶振测试仪典型应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