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博控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温度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博控基于ZigBee技术的粮库温度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粮库的温湿度自动监测,提高粮库储粮的安全性是粮库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我们提出基于ZigBee无线网络技术的粮库及粮食储备区的整体解决方案。




如图所示,整个系统主要可以分为两个独立而又相连的无线ZigBee网络。
粮食储备区ZigBee网络:
这一网络主要由各粮库数据集中器以及中间ZigBee路由节点组成,由于各粮库的距离通常比较远(>1000m)所以数据集中器中的远程ZigBee节点端采用高功率的ZigBee模块开发。各粮库的数据通过这一网络统一上传到监控中心计算机进行分析和数据存储。

粮库传感器网络:
在粮库内部分布着ZigBee传感器网络,传感器节点采用18B20一线制温度传感器结合ZigBee低功率模块开发,通讯距离<100m。传感器节点通过互相之间组成数传网络最终将所有采集到的各点温度数据传输到每个仓库的数据集中器设备。

数据集中器&ZigBee网关设备:
每个粮库都配备有一个数据集中器设备。这一设备在系统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负责连接两个网段的ZigBee网络,起到了网关的作用。这一设备主要采用低功率的ZigBee模块结合高功率的ZigBee模块开发,从而实现了两个网段的信息互传。

系统优势:
1.采用ZigBee无线网络,组网简单
2.ZigBee节点成本低廉,功耗低,可大规模部署
3.双网段数据传输,充分考虑实际的需求和成本,采用较少的千米级大功率模块即实现了对每个粮库全部传感器的信息采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在我国油井上的应用

WizFi250

北京博控自动化最新推出全硬件TCP/IP产品-W5500

W5500微控制器

JN516X-EK001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