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EW减速电机在轨道制动系统中的应用

SEW减速电机在轨道制动系统中的应用

“人们爬上石丹峰(Stanserhorn)是为了欣赏风景,而不是被别人欣赏。”多年前,一个石丹峰朝圣者在日记中写道。 置身巍峨的石丹峰顶,可以眺望一百多公里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峦和十个瑞士湖泊,壮阔的风景、绚丽的花海,这一切都让登山者深深的陶醉其中。 现在,石丹峰朝圣者不再是孤独的行者,每年夏季约有100000多个登山者,会为欣赏迷人的风景而来到石丹峰顶,或者“被别人欣赏”。 大多数人通过乘坐建于1893年的充满浪漫之情的传统老式轨车和建于1974年的现代化空中索道缆车来到山顶。

  在上一个世纪,创新意识和勃发的勇气是鼓舞游客攀登石丹峰的动力来源。 当然,那时人们对新事物的尝试也会遭来批评之词。 最终,在1893年,人们花费了150万的瑞士法郎建起了登山轨车,而在当时,150万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建成的石丹峰轨车由三个索道组成。 从一开始,索道便由电力驱动,这对于当时仍属于蒸汽轨道的年代来说,不可不算是一个新举。 为确保安全,轨车制造先锋Durrer-Gasser和Franz Josef Bucher-Durrer发明出了一种直到今天还被人们使用的轨道制动系统。 除了登山轨道,石丹峰顶上还建有一家很大的旅馆,拥有一百多个床位。 在广告中,旅馆给女士们许诺,可以“穿着睡袍、不化妆”轻松地享受日出美景。 1970年10月,一场无情的大火吞噬了旅馆和属于第三区段的登山站,自此以后,石丹峰上便开始了新的时代。

  为向世人展示当时的驱动技术,第三区段的轨道驱动装置在火灾发生后便进行了修复。 而当时,第一区段的驱动装置刚刚建好,后来几经修正,一直工作到今天。 此外,极具吸引力且成本低廉的空中索道缆车取代了上两个区段的轨车。 起初设想好的旋转饭店计划由于资金不足而未能实现,最终只建造了一个普通饭店。

  三十年后,石丹峰轨道公司财力大增,终于建起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山顶饭店。 建筑师与工匠们一起努力,将饭店建造在山顶上,并将木式承载结构下的内室像一颗珍珠般安置在一个圆形的缓缓旋转的平台上,这样,客人们的欣赏欲望便可得到满足。

  “Rondorama”诞生了。  

  用于全景饭店建造的木材部分和直径为10米的转盘由Super-Puma直升飞机分两次,从近处的Dallenwil起飞运至石丹峰顶,然后在那里完成安装。 另外,旋转饭店还要赶在冬天来临之前安装一个屋顶。 屋顶结构仍将由直升飞机运至石丹峰。

 转盘是由传统的摩擦轮驱动装置来驱动的。 SEW-EURODRIVE提供了四台型号为R67R37DT71D4/TF、传动比为1:1259的减速电机,从而确保了Rondorama43分钟内旋转一圈的速度。 这样,游客们便可坐在海拔1900米的瑞士“赏景中心”——Rondorama饭店,悠闲地欣赏阿尔卑斯山的迷人风景了。 每一个减速电机都安置在一个可旋转的轴承支座上。 一个强有力的减震装置确保了摩擦轮能柔和无声的将动力传递给转盘。 四个驱动装置均通过一个型号为MC31C030-503-00的变频器获取必要的能源供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W 具有标准减速箱的伺服减速机

SEW 带有低齿隙的斜齿轮-伞齿轮减速箱的伺服电机

SEW减速器电机中文手册

SEW交流制动电机

SEW小型减速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