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DN-K3系列PLC控制数控分度头

KDN-K3系列PLC控制数控分度头

一、概述 某机床附件厂生产的分度头原为手摇式,由于其配套的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要求分度头控制精确并实现自动化。所以该厂与北京凯迪恩公司合作开发了自动数控分度头,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档次。 该机型为自动机型,电控方案为PLC+人机界面+步进电机及驱动器。PLC采用K304-14AT,AC220伏供电6点晶体管输出类型,人机界面采用4行文本显示器,步进电机用来实现分度角精确度。 二、系统配置 (1)PLC的I/O配置如下表:

(2)文本显示设置参数 可以显示分度角预设值与当前值,设定速度,精确到角秒。 三、工艺流程 该控制方案是典型的顺序控制系统,控制工艺大致如下: (1) 分度启动有信号,步进电机转动,分度开始; (2) 分度结束后,Q0.5输出一次分度结束信号; (3) 可手动点动。 四、结束语 分度头用途十分广泛,数控自动化是发展方向,KDN-K3系列PLC控制的稳定性与步进电机的高精度使得该系统经济实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DN-K3系列PLC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KDN-K3系列小型一体化可编程控制器

凯迪恩 Kinco-R331-04TC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31-04RD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23-08DR 总线式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