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OC工控机在煤炭行业的应用

EVOC工控机在煤炭行业的应用

一、 概述   能源问题一直是各国的重中之重,作为直接开采煤炭的煤矿企业,近年来国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要求越来越高,而建立煤矿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又是保障其安全生产的手段之一。随着计算机及网络系统的发展,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为及时准确撑握各煤矿的安全生产状况,实施煤矿数字化远程监控联网,也就是说各煤矿企业不但要安装使用监测监控系统,而且还要建立远程联网县(公司)级平台,并与省级平台实施联网。该监控系统中用到的计算机技术性能要求较高,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1、 保证长期不间断开机。 2.2、 针对煤矿企业的不同情况和环境条件(大多分布在较偏远的山沟、山梁上,灰尘大、环境温差大),要求计算机性能稳定可靠。 3.3、 与县(公司)级及省级平台联网后,要求数据稳定且传输速度快。 结合上述情况,在监测监控系统中使用工业计算机能达到和满足其要求。 二、 系统结构
工控机配置如下: IPC-810/7271/6113LP4/FSC-1613VN/PIII866/256M/40G/光驱/EVOC键盘鼠标 三、系统原理:   工业计算机辅之以监测监控软件及各种监控设备共同形成完整的监测监控系统,对矿井有害气体及电器设备等实行实时监测监控,该系统具有断电状态和馈电状态及监测、报警、显示、存储和打印等功能,近年来国内各生产厂家在开发测控软件及测控设备方面日趋成熟,大体原理如下:   使用监控软件在工业计算机上形成监控界面,井下瓦斯探头采用热催化原理测量瓦斯浓度,当环境中瓦斯混和气体因扩散而进入气腔后与敏感元件反应,引起敏感元件内阻发生变化,由于桥路电压恒定,必然导致惠斯登电桥的元件臂一侧中心点电压发生变化,输出电讯号,该电讯号就反映了此时环境混和气体中瓦斯的浓度,经A/D转换器变成智能信号送到单片机进行数据运算处理并显示,通过分站,地面中控站与计算机实现数据通讯。当瓦斯浓度≥1%时,地面计算机系统发出语音报警,当瓦斯≥1.5%≤0.5%时实现断电、馈电功能,为地面监控室及上级局域网提供数据资料和状态显示,为果断处置安全隐患作出决策依据,确保安全生产。 四、市场趋势   我国现有12万个煤矿企业,就我省而言有证矿井和正在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有2千多家,按要求全部要安装使用监测监控系统,并实现远程数字化联网,提供高性能的工控机和优质服务无疑不仅是一大商机,而且可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作出贡献,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是令人鼓舞的,在行业竞争中,只要我们比别人做得更好,其市场份额大多属于我们,企业文化也会得到发展和升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