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祥工控产品在金融自助终端的应用前景及案例分析

研祥工控产品在金融自助终端的应用前景及案例分析

一、金融自助服务终端概述   传统金融服务是通过在所辖区域内广设营业点,通过银行柜面向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直接服务。这种服务方式在国内已经实行多年,但随着中国加入WTO后,国外金融巨头开始参与国内金融竞争,通过传统柜面服务来增加金融服务的这一拓展方式因为其成本高、拓展速度慢、服务时间受限而成为银行发展的一个瓶颈。因此,一种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金融消费需要,且成本投入低的金融服务方式成为各银行的强烈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系统凭借传统金融柜面服务所无法比拟的自身优势,逐渐被国内各大金融机构看好。   那么,何谓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呢?   金融自助服务终端是指可提供自助式存款、取款、转帐、缴费、查询、IC卡圈存和圈提以及其他增值服务的自动化服务平台。 二、控产品在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系统中的应用前景分析   中国金融行业为了迎接入世后的激烈竞争,金融自助服务等先进的经营手段赢得了中国金融业极大的重视,各大银行竞相提高服务品质,增加硬件投资。因此,ATM、CTM、BST,BSM等各种类型自助终端迅速增加。   目前各类自助终端电脑控制部分,普遍采用品牌商业电脑和工业电脑两种。品牌商业电脑性能很高,价格适中。但金融系统要求非常复杂,如多串口、多并口、声卡、网卡、双显卡、多路I/O等。使得用户不得不加多块板卡,才能达到目的。但这势必大大增加成本,由此也会带来两个致命的问题:兼容性和由于ISA/PCI特性不可靠而带来的电脑故障。相对于商业电脑,工控机能不间断在恶劣的环境中稳定运行,中国工业电脑先锋——研祥工控生产的工业级嵌入板如POS-1611VDNA,POS-1711VNA,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是生产金融终端设备用户的理想选择。综上所述,随着中国金融业对金融自助服务需求的增长,可以预见未来金融行业对工控产品的需求空间还很大,我们在金融行业还可占据更多的领地。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可以说是工控行业继银行DVR后的又一个机会! 三、市场容量   每年中国几大银行升级和改造的自助终端(不包括ATM)在8000套左右(其中以PC机为主,工控为辅)   但目前从运用来看,工控的稳定性要远大于PC机,不管是系统集成商还是银行终端客户都有意识在推广工控产品,所以今后的趋势将是以工控为主,PC机为辅。 四、案例分析   研祥工控针对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系统产品的性能需求,为该系统专门量身定作了嵌入式CPU卡POS-1711VNA(此主板最大的优势是8个串口,某华只有六个串口,现在客户用到5~6个串口,如是ATM机要用到8~9个串口,还要给银行预留1个串口,所以我们的主板是客户的最佳选择)此主板集成功能相当完善,稳定性高,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1、系统结构
2、系统要求 第一,工作时间长,稳定性要求较高; 第二,要就看门狗功能,死机重起; 第三,集成化程度高; 第四,维护时间要短且快; 3、系统评价   该主板(POS-1611VDNA,POS-1711VDNA等)应用这些年来,系统运行稳定,完全符合设计要求,深受用户好评。其产品在配置灵活性、安全稳定性、环境适应性、扩展和延伸性、产品性价比、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有望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其它:工控产品在其他自助终端的多领域应用   1、自动售卡机   2、自动售票机   3、多功能查询机 4、POS系统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POS系统和多功能查询机。POS系统是伴随国内零售业兴起而成为最成功并持续发展的嵌入式电脑应用项目。随着中国社会的人性化,更加人性化的产品——多功能查询机将会遍布我们的生活。因此,工控产品在该领域又将上一个新台阶,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