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EW工业减速器在航空安全上的应用

SEW工业减速器在航空安全上的应用

坚决保证飞行安全

  为了让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飞机——新型空客 A 380,成功的飞上蓝天和降至地面,科学家们在制造中运用了许多高科技技术。 超现代化的着陆减速系统正是其中的一个关键,其各个组件必须在最终安装前由不来梅的空客工厂进行安全检查。

空客 A 380使欧洲的飞机制造业进入了一个几年前还没有一个全新的领域。 仅仅是“空中巨子”长73米、跨距接近80米、重580吨的巨大规模,便让所有的人叹为观止,同时,也让人们深切的感受到,设计和制造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时所遇到的技术挑战该有多么大。 由于这样的巨型机器需承受巨大的压力,科学家必须在最现代化的材料、最具创新的空气动力学及最先进的高科技技术间寻找到最佳的结合点。 只有这样,空客 A 380才能在重量最小化的同时获得飞行安全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从而成为航空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全面细致的考虑!

 与其他飞机一样,空客 A 380是刚性部件和活动部件的完美组合,他们分别确保了结构的稳定性和操作的机动性。 特别是活动部件,如升降杆和方向舵、着落减速板及前翼等,所承受的负荷极高,因为他们必须在飞行速度最高达900 km/h的情况下,仍保持功能完好,同时还要耐受+50 °C至 -70 °C 范围内的温度波动。 如果有谁在汽车全速行驶时将手伸出过滑动天窗,便可想象,着陆减速系统须满足多大的功率,才能将飞机从850 km/h的飞行高速减慢至着陆速度。 减速着陆系统是通过一个由电气、液压和机械部件共同组成的复杂系统所控制的。由于这些部件牵涉到飞行安全,所以必须在不来梅空客工厂自己设计的检测台上接受最后安装前的检查。

安全问题决不容许偏差!

 为了对着陆减速系统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测试,不来梅空客工厂添置了一个在规模上决不逊于空客 A 380的检测装置。 装置的中心部件是检测台,在上面可对着陆减速控制系统的减速器和轴进行机械和热力负荷的模拟测试。 在空客测试工程师Sam Tran和其组员的监控下,系统和轴分别通过最高可达165000 Nm和2000 Nm的力矩在20吨重的检测台上进行检测。 测试人员会给飞机的每一个安装组件加载一定的负荷至一个明确定义的程度,这样,测试人员便可确保组件在实际条件下,仍能借助必要的储备来完成重要的功能。 检测台的大小不足25平方米,最显著的部分是一个集成气温箱。 在气温箱内,减速器和轴可以在实际温度条件下进行测试。 模拟温度的范围在 +50°C与-70°C 之间,正好与飞机在普通飞行状态下必需耐受的温度条件相符。

合作伙伴间的完美协作

 专为着陆减速驱动装置和前翼驱动装置设立的检测台是由瑞士的Oerlikon Contraves股份公司一手设计和建造的。按照空客测试工程师的要求,苏黎世的专家们推出了一个极具创意的检测台设计方案,该方案不仅符合潮流,还满足了各方面的不同要求。 检测台的核心构件是由SEW-EURODRIVE提供的五级工业减速器,其功能是将巨大的负载力量最终传递给要检测的部件。 M5QHF90工业减速器生成的力矩最大可达366 kNm。 为了能在模拟温度范围内正常工作,减速器上配备了一个油液加热装置。 去除液体成分后,减速器的重量是3000 k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W 具有标准减速箱的伺服减速机

SEW 带有低齿隙的斜齿轮-伞齿轮减速箱的伺服电机

SEW减速器电机中文手册

SEW交流制动电机

SEW小型减速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