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DN-K3系列PLC在高精度无心磨床的应用

KDN-K3系列PLC在高精度无心磨床的应用

一、概述
  无心磨床是机械加工中广泛应用于外圆磨削的重要设备之一,原来进给为手动即手摇动手柄,其缺点是切入磨削时进给不均匀,光磨时间控制不准,至使精度差,而且效率低。浙江某厂和北京凯迪恩公司紧密合作,利用凯迪恩公司自主研发的KDN-K3系列PLC开发出高可靠性、高精度、高性价比无心磨床伺服进给控制系统,加工工件几何精度和效率大大提高。

二、实现功能
根据磨削工艺原理,控制系统实现如下功能:
1.启动→快速进给→慢速进给→光磨延时→快退回原点。
2.定位精度±1μ。
3.计数到后停机→修整。
4.任意时刻按复位→快退回原点。
5.通电先返回原点。
6. 原位零点确定并记忆。
7.触摸屏画面可以设定快进速度,快退速度,慢进速度,快进量,慢进量,光磨延时时间,计数修整个数。和显示实际位置,光磨延时时间,计数个数功能。

三、控制系统实现
  控制核心PLC选用KDN-K3系列的KDN-K304-14AT,它带有8个输入/6个晶体管输出,触摸屏作为人机交互。
  触摸屏上有自动/手动转换开关,可以实现手动操作和自动运行之间的切换;设有前进、后退点动可以实现单步的向前和后退。以及外部紧急情况的停车等。
  KDN-K3系列的KDN-K304-14AT根据操作者的设置发出脉冲控制伺服电机正反转实现精确定位。同时脉冲输入到KDN-K304-14AT的I0.1做高速计数以便显示实际位置,观察精确定位。

四、总结
  实际运行表明,尺寸精度,圆度,圆柱度,表面粗糙度都明显提高。操作方便实现自动化减少了劳动强度,良好的性价比,提高了厂家产品的技术含量,增加附加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DN-K3系列PLC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KDN-K3系列小型一体化可编程控制器

凯迪恩 Kinco-R331-04TC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31-04RD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23-08DR 总线式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