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流量基准泵在喷油泵维修上的应用

流量基准泵在喷油泵维修上的应用

2006/8/30 8:53:00
【摘 要】 标准喷油器总成其成组时采用什么样的流量基准泵,对其实际的使用会产生很大影响,对此进行探讨并着重介绍A型流量基准泵在油泵维修调试上的应用。 一、概述 在喷油泵维修过程中,其最频繁且最重要的试验设备就是喷油泵试验台。而对喷油泵试验台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其油量基准——标准喷油器总成。标准喷油器总成的平均油量不均匀度不仅影响喷油泵试验台的精度,而且直接影响被调试喷油泵的性能。所以标准喷油器总成在喷油泵维修调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准喷油器总成除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满足现行的行业标准外,其成组时采用什么样的流量基准泵,对其实际的使用会产生很大影响,对此进行探讨并着重介绍A型流量基准泵在油泵维修调试上的应用。 二、二缸B型泵与A型流量基准泵 二缸B型泵即BH2B90型标准喷油泵,其柱塞直径为9mm。该标准泵的技术要求规定,当标准喷油泵转速为1000r/min时,用校验用标准喷油器总成进行试验,其固定齿杆位置的供油量为101mm3/循环。由于该标准泵自身的特点,当其转速超过1150r/min时,惯性力已经超出了柱塞弹簧的弹性力,造成凸轮与柱塞脱开,从而供油就出现不正常现象,所以使用二缸B型标准泵成组的标准喷油器总成仅仅适用于调整标定转速在1000r/min以下的喷油泵。 A型流量基准泵是经精心挑选并调试的,柱塞直径≥9mm,不带调速器、提前器及输油泵的A型泵(四缸或六缸)。当标准喷油器采用A型流量基准泵进行成组试验时,其转速可达1450r/min以上。 为了解二缸B型泵与A型流量基准泵在标准喷油器总成成组上的区别,进行了下列试验。 首先,采用二缸B型泵基准缸在1000r/min时,成组出B组12个标准喷油器总成,其试验数据见表1;将B组12个标准喷油器总成分别在A型流量基准泵的基准缸上,在1450r/min转速下得出试验数据,见表2。采用A型流量基准泵基准缸在1450r/min时,成组出A组12个标准喷油器总成,其试验数据见表3;将A组12个标准喷油器总成分别在B型泵的基准缸上以1000r/min转速得出试验数据,见表4。分析这些试验数据,可以看出,采用二缸B型标准泵成组的标准喷油器在A型流量基准泵上试验时,其平均油量不均匀度已大大超差,而采用A型流量基准泵成组的标准喷油器在二缸B型泵上试验时其平均油量不均匀度仍能很好保证。
三、适用油泵维修的标准喷油器特点 目前油泵油嘴维修点遍及全国各地,其修理面向汽车、工程机械、发电船用等领域,而主要是汽车及工程机械,涉及的喷油泵绝大多数为A型泵和I号泵。众所周知,A型泵和1号泵的标定转速都超过了1000r/min,因此使用二缸B型标准泵成组的标准喷油器总成是不合适的,使用A型流量基准泵成组的标准喷油器总成才是最合适的。 四、A型流量基准泵的使用 A型流量基准泵的使用主要在下列两个方面: (1)制造标准喷油器总成的企业 为了制造出适合喷油泵维修使用的标准喷油器总成,企业必须使用A型流量基准泵来试验成组标准喷油器。 (2)油泵维修点 由于我国还缺少必要的油量基准传递体系,各修理点又相对分散,而且标准喷油器总成在喷油泵的调试上又是如此重要,所以油泵维修点配备一台A型流量基准泵非常必要,其优点如下。 1)能够随时校验喷油泵试验台的标准喷油器,以确定其正确性,修理时心中有数。 2)一旦发现标准喷油器有问题,可及时地解决,如更换标准喷油器滤清器,更换喷油嘴偶件等,节约时间,解决问题直观。 3)由于保证了标准喷油器的正确性,因而消除了喷油泵调试过程中诸如调速器调整出现的不必要的疑虑和误差。 4)提高了标准喷油器的使用寿命。由于能够随时校验自己的标准喷油器,因此减少了盲目更换或报废的概率。 如某个油泵油嘴维修站在修理一台车用柴油机配套的A型泵时,经精心拆装、清洗和调试,发现该车还是油耗大,功率不足,再三查找原因也不知何故。后用基准流量泵校验试验台上的标准喷油器总成,发现油量不均匀度偏差较大,重新调整调试后,该车工作正常。 五、结论 (1)二缸B型泵标准泵使用在喷油泵维修单位的校验标准喷油器总成上是不合适的。 (2)喷油泵维修单位使用A型流量基准泵,能够及时正确地校验所用标准喷油器总成的精度,以便正确地调试喷油泵的各项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