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虹润控制方案在炼厂自动化的应用

虹润控制方案在炼厂自动化的应用

常压塔在炼厂中是典型的多侧线采出精馏塔,它与减压塔相配合,能将多种碳氢化合物所组成的混合物—原油进行分馏,切割成多种不同馏程的产品。其特点是年处理量较大—通常是几十万吨到几百万吨。   常压塔塔顶采出汽油、塔底采出重油,通过三个侧线分别采出—一线:航空煤油;二线:轻柴油;三线:重柴油。常压塔主体部分的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为确保常压塔的稳定操作和馏出产品的质量典型的控制方案为 ·进料流量和温度的予处理控制,确保恒定的迸料。 ·塔底及汽提塔过热蒸汽的控制,确保过热蒸汽均衡,使汽提作用稳定。 ·回流量及各侧线采出量的控制,确保常压塔热负荷的平衡和塔的稳定操作。 ·塔顶温度和常压一侧线温度的控制,确保塔顶和各侧线产品及整塔的稳定操作。 ·常压塔底、回流罐及汽提塔各段液位的控制。确保稳定的回流和各侧线产品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公司荣获南平市创新转型示范企业

虹润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膺“2022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央媒持续关注 虹润再增信心

虹润NHR-T910系列超薄大屏无纸记录仪

虹润NHR-T710系列触摸超薄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