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A458型粗纱机假捻器的改进

FA458型粗纱机假捻器的改进

2006/8/18 9:05:00
目前国产FA458型悬锭粗纱机上使用的假捻器(见图1)设计不够合理,影响粗纱条干CV值水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该假捻器采用聚氨脂材料制成,摩擦因数较小,使用一段时期后,造成假捻器通道部分过于光滑,使粗纱假捻效率降低。(2)该假捻器采用12凸齿,且凸齿高度较高(1 mm),在纺纱过程中纺纱段纱条抖动较大,影响粗纱条干CV值。(3)该假捻器前后排高度相同,均为16 mm,后排粗纱导纱角较前排大,后排粗纱假捻效率、纺纱段捻度较前排小
改进方法:(1)假捻器凸齿改为6凸齿,凸齿高度改为0.5 mm(齿宽1 mm,齿长5 mm),可减少纺纱过程中纱条的抖动,降低粗纱条干CV值。(2)改进后的假捻器前后排采用不同高度,前排高度为12 mm(见图2),后排高度为20 mm(见图3),可减小后排粗纱导纱角,提高后排粗纱假捻效率,使前后排粗纱导纱角大小一致。 试纺CJ14.5 tex品种(粗纱定量为4.6g/10m)情况如下:粗纱条干CV值改前为4.94%,改后为3.74%;CVb值改前为15.13%,改后2.26%。 改进后的假捻器采用耐磨橡胶制成,硬度适当,耐磨、耐老化、不挂花,能长期保持良好的假捻作用,该项改进是一项投资小、收效大的技术措施。
信息来源于:中国纺织机械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