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蛙视数字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运用

蛙视数字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运用

随着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轿车进入家庭,人们的经济活动空前频繁,人民群众对交通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同时经过长期实践和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更多的人认识到仅靠增加城市道路建设并不能满足交通量增长的要求,必须借助科学信息化技术手段,让现代信息高科技为人们的出行服务,提高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才能使有限的城市道路利用最大化。而在传统的城市交通信息化采用的点到点的或无线传输已不能满足今天的需要,点到点的传输的缺点是要占用很多光纤资源,保护性差;无线传输的缺点是随着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显然已无法在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中被广泛使用。而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光纤价格不断下降,光纤线路建设已成为城市基础建设的一部分,这为光纤组网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针对这种现状我们特别开发出了Omate系列数据光端机,它组网的灵活性和良好的保护性等众多优点使其成为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的必用设备之一。以下是Omate光端机同传统的两种解决方式的对比。

以下是Omate系列光端机在城市交通信息化中的典型应用示意图:
<!--{PS..0}-->


在此图中我们采用环网,主要是因为光纤已成为城市基础建设的一部分,这样组网就很方便。其次环网保护性好,自愈能力强,且易于管理。在整个环网中由两根光纤构成两个环,一个内环和一个外环,这样当一根光纤断而导致一个环不能环回时数据可从另一个环绕回;在交警支队还设一备用主站,主站有故障时备用主站自动起到主站的作用,主站正常后系统自动恢复以前的状态,达到双重保护。交警支队可以有八种不同的业务在整个环网中传输,来满足城市交通信息化的不同数据的传输。在交警支队主站和备用主站可接系统控制主机,对远端数据实现软件配置,对整个光纤线路进行实时监测。
如果光纤的实际铺设情况适合组成星形网络,并且各点需要同时传输不同数量和接口类型的数据,我们可以在控制中心使用集中插板式数据光端机,通过在3U机箱内插入不同业务的数据板来完成数据的传输。这样不仅可靠性高,结构紧凑、美观,而且节约成本。如下图:
<!--{PS..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ate 6000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Omate 4000系列工业综合数据光端机

Omate 2000总线型工业数据光端机

Omate 1000工业级单串口数据光端机

OMATE GOE300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