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维森PLC用于灭菌隧道项目

德维森PLC用于灭菌隧道项目

某制药有限公司高温灭菌隧道设备的PLC控制系统原来使用的是施耐德公司的MODICON PLC,该系统主要用于控制经水洗后的不同尺寸的药剂瓶在数量上达到某一定值后能以相应的速度通过高温消毒区,并能产生各种异常情况的声音报警和报警记录说明。


为方便全公司备品备件的采购及设备维护,业主决定采用德维森公司的ATCS PLC 改造灭菌隧道控制系统。由于原系统是由意大利承包商统一提供,业主只能提供一套原MODICON PLC的程序清单供我们软件编制时参考,因此此项目的技术难点主要在于在了解灭菌隧道工艺的基础上,读懂原梯形图程序并把它翻译成ATCS的梯形图程序,经过一段时间的软件编制和现场调试,现系统已正常工作,各项功能已满足工艺要求。
系统软硬件组成
整套设备硬件由编程PC、GP操作员面板、PPC22、电源模块、三块DI输入卡IDD50、一块DO输出卡ODD50、一块AI输入卡IAD31(8通道输入)和一块AO输出卡OAD20组成。PPC22与模块的数据交换则是通过底板完成。CPU与GP操作面板的数据传送通过专用电缆由PPC22的COM1口与GP相连。PC也是通过串行连接实现PLC的编程与测试。



PC编程器除了装载基本操作系统外还安装了ATCS专用编程软件以及操作面板的组态软件等。
操作工艺简介
GP面板上总共存有三幅画面,GP上电起动后显示的是主画面。屏幕画面的浏览说明如下:
(一)在屏幕显示主画面时可转入温度显示画面,也可转入皮带速度显示画面, 在温度或速度显示画面时可返回主画面。
(二)在屏幕显示温度画面时可转入皮带速度显示画面。
(三)在屏幕显示皮带速度画面时可转入温度显示画面。
由于主画面用于系统设置,对于操作员的操作与监控来说,只要使用第二、三幅画面即可。第二幅为高温区安全温度设定值指示与输入以及灭菌温度、预热温度的当前值和趋势画面。第三幅为履带速度的当前值,趋势以及瓶规选择画面。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证明系统运行良好,业主非常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维森 V80系列 模拟量电压输入模块 E8AD2

德维森 V80系列 模拟量电流输出模块 E4DA1

德维森 V80系列 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E6MAD2

德维森 V80系列 模拟量电流输入模块 E8AD1

德维森 V80系列 40点增强型CPU模块 M40DR-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