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纸:改变人类的阅读习惯

电子纸:改变人类的阅读习惯

2006/8/11 9:17:00
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轻松阅读或书写,这是人类舒适生活的梦想,现在这个梦可以实现了。 因特网的繁荣让电子阅读对传统的出版业提出了挑战,然而,这并不足以撼动传统纸出版物的垄断地位,究其原因,人们长久的阅读习惯难以改变是其中重要因素。现在,纸出版行业也许嗅到了衰老的味道,因为电子纸来了,来得如此凶猛,对传统出版提出了颠覆性挑战。 电子纸(Electronic Papers)是一种新型平面监视器,作为一种超薄、超轻的显示屏,它的外观和普通纸非常接近,也可以折叠和卷起。它上面涂有一种由无数微小的透明颗粒组成的电子墨水,颗粒直径只有人的头发丝的一半大小。当这种电子墨水被涂到纸、布或其他平面物体上后,人们只要适当地对它予以电击,就能使数以亿计的颗粒变幻颜色,从而根据人们的设定不断地改变所显现的图案和文字,这便是电子墨水的神奇功效。只要调整颗粒内的染料和微型粒子的颜色,便能够使电子墨水展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和图案来。
电子纸有两种形态:一是可反复写入的再写入纸。就像是现在常用的可擦写刻录盘一样,使用时写入需要显示的信息,当需要再次使用时,它会先抹去以前的信息,然后将新信息写入,让使用者根本感觉不出图像已被抹掉,而像往常的纸一样地使用。它与用过一次就必须丢弃的书写、印刷纸品相比,具有很大的优越性。它可以随时抹去,再次(甚至几千次)进行重写或录入。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二是携带方便的薄膜显示板。它的主要特征是视读状况比较好,即使长时间凝视也不会使眼睛感觉疲劳,可以在表面上进行光感的调整、加工。内装有CPU和半导体存储器,装置便于携带,使用简单,只需按钮便可读取电子文书或电子图书。而且期望与网络挂钩,做到随意存取。 电子纸集束而制成的电子笔记本能供数字数据的存取,并可以借助记录来存储信息,因为电子纸具有诸如上述的作用和利用价值,所以容易被使用者接受。 据飞利浦研究院周国富博士介绍,黑白电子纸已经实现产业化,SONY去年就推出了自己的电子纸产品。和传统的液晶显示器不同,电子纸显示屏的一些特征非常接近纸,它的阅读效果和舒适程度跟传统的打印纸是完全一样,具有高分辨率、高亮度、视角广等特点,同时对视觉不敏感。文字刷新以后,会长期停留在这个屏幕上,阅读的时候电池可以取掉,换句话说,阅读的时候不耗电池,只有在翻页刷新的时候才耗电池,所以电池寿命会很长。
移动性更强,可反复使用,可快速更新,成本更低甚至还有可手写输入......一系列的优点让电子纸技术给未来出版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大量阅读材料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收取阅读最新报刊,纸和打印机都随身携带,可以随时修改文件,如此美好的商务生活都将因电子纸技术的发展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别忘了最重要的一点,电子纸让我们可以更有效的保护我们的森林,保护我们的地球。 信息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