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 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用于配网自动化系统

MOXA 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用于配网自动化系统

使用产品: MOXA NE-4110S / MOXA ED6008
国家/城市: 中国南京
其他应用: 电力监控系统,现场录井仪器的应用统


      近几年来,以太网/互联网等网络架构已逐渐在电力行业内被广泛的采用,取代传统的通信方式而成为电力系统通信的主流。在这种趋势下,以TCP/IP协议和以太网为代表,开放式网络技术,正逐渐地被应用在各个电力系统内,连接并管理所有的电力自动化设备。

      本案例中,此系统采用了MOXA NPort Express Module DE-311M
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计算机主机在机房通过光纤网络采集到远程的FTU数据,以完成电力系统的监控及调度,降低了前置机使用的成本,充分利用了网络特性,达成远程控制和维护的目标。

       由于普通交换机之间只能采用单点连接,这样当网络通道中断时,整个网络就无法实现正常通讯,Moxa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提供了专业光纤环网冗余功能,为网络提供冗余功能。采用单模光纤可使两点之间距离达到或超过15公里。ED6008-SS-SC专业设计的冗余电源输入功能,最大限度提高了整个通讯网络的可靠性,避免了电源故障可能导致的系统通讯中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