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穆勒产品在大连国家粮库的过程控制

穆勒产品在大连国家粮库的过程控制

为保证对全市大量人口的食品供应,大连市政府决定对现在粮库进行扩建。粮库要保证大豆、豌豆、小麦、大米等粮食的全年供应。

  第一步即一期工程,是对现在的13个储仓进行现代化改造。每个储仓高33米,直径29米,具有2万吨谷物储存能力。采用先进的离散式控制系统来控制30条输送带、6台谷物升降机、22只阀门及电子秤,这样就能清晰明了地掌握谷物的输送及存储位置等信息。该控制系统具有温度监控、对所有驱动设备进行过载保护的功能,并能进行信息记忆,即把发生过的情况和处理方法保存起来,作为操作过程的参考资料。


  带巨大蓝色顶盖的储仓属于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两期工程采用相同的DCS系统控制,总共有5000多条输入-输出信号对1400多台马达进行控制。粮食由火车或汽车运来后倒在地下输送带上,然后由输送带运送到升降机及相应的储仓。每个储仓群的离散式操作站控制着货物的输入、输出路径。每个储仓都有各自的下级控制站,此操作站监控着相应的阀门和输送带。所有马达保护继电器、接触器及离散式扩展模块(EM4)都分别安装在一个CI壳体内,以此达到理想的离散式监控。就连中央配电柜都配有全透明的CI绝缘配电盘。针对大面积散布的谷物储仓,离散式下级控制站就近建在相应的驱动设备附近,并通过RS485通讯口、Suconet K总线相互连接。这种系统结构只需敷设供电电缆和网络电缆,从而大大降低了布线费用。网络诊断功能使得在出现马达过载等问题时,能简单迅速地确定出事地点。

  所有四个储仓群都各自拥有相互独立的操作及检测站(SCADA)。为提高可靠性都设置了双重配置,并且它们都与商务务信息系统相连接,以实现对所有商务活动(如簿记、库存管理等)的综合利用。通过PROFIBUS-FMS实现SCADA的连接。该工程项目展示了Moeller用先进的离散式过程控制系统装配各种设备的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