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全新Unity自动化平台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全新Unity自动化平台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

2006/9/4 9:08:00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在广东惠州市大亚湾建造总投资额达43亿美元的石油化工联合工厂。该项目简称中海壳牌南海石化工程,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该项目2005年底建成投产后,将拉动大亚湾经济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航母,朝着世界级石化名城——“东方鹿特丹”迈进。   大亚湾引水工程是南海石化项目的重点配套工程,从东江下源和西枝江新湖取水,经管道和隧洞将水送入大亚湾风田水库,再经泵站加压送至大亚湾区,取水流量4.8立方米/秒。工程建成投产后,日供水量达33万吨,保证南海石化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用水需求以及石化工业区建成投产后的用水需求。    应用需求   大亚湾引水工程可主要概括为“四站、三洞、两段、一库”,即东江下源泵站、西枝江新湖泵站、永湖彩塘泵站、风田加压泵站、永湖隧洞、羊公坑隧洞、双流溪隧洞、风田调节水库及两段输水管道等,引水线路总长约56km。本自动化计算机监控系统,主要控制东江下源泵站、永湖彩塘泵站、西枝江新湖泵站,每个泵站的I/O点数为250左右,控制若干水泵电机、阀门等设备,监测水位、流量、压力、温度等状态。考虑到将来的扩展,用户希望系统能够采用以太网通讯,并对系统的经济性也比较关注。    解决方案   经过对需求的仔细研究,用户决定选用施耐德电气推出的全新Unity自动化平台。特别是全新的CPU 31110,本地扩展不再有字入字出限制,能够以极其经济的成本,满足系统功能性和可靠性。每个泵站设置一个140CPU31110,加一个本地扩展,共同控制250左右的IO点。外部仪表采用Modbus转以太网与CPU进行通讯,三个CPU同时也通过Modbus TCP/IP与上位机通讯,以保证系统维护的方便性和可扩展性。   下图是东江下源泵站的监控图。
负责该项目集成的是广州市橡树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大亚湾引水是他们第一次承接的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项目,也是第一次使用施耐德电气的Unity Pro 和Quantum产品。项目进行的非常顺利,从设备采购、编程、安装调试到运行,只经历了短短2个多月时间,自2005年1月底平稳运行至今,这与Unity软件开放、智能、灵活的设计和Quantum的高可靠性、高稳定性是分不开的。 用户收益 ■ 全新Unity 140CPU31110的解决方案带来的经济性 ■ Unity Pro软件开放友好的设计,带来的高效率 ■ “透明就绪”解决方案,在采用以太网通讯,确保系统的可扩展性的同时,更能提供最全面的以太网服务 ■ 良好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信息来源于:中国工业设备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