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晨宝马涂装车间在线监测系统

华晨宝马涂装车间在线监测系统



用于华晨宝马涂装车间在线监测系统中的软件,主要是为了便于用户管理现场在线分析仪而开发的一套管理系统。该软件提供以下功能:
 身份识别
 系统流程示意
 动态显示监测数据
 指示分析仪运行状态
 设置分析仪运行参数
 自动生成分析仪运行日志
 自动生成数据报表
 数据报表查询
 历史趋势曲线浏览

以上所有功能均支持本地及远程操作(IE浏览器)。


身份识别
软件提供三种用户权限:
普通用户:无法进入【系统设置】选项,也无法
退出软件(强烈建议用户以此身份登录!!!)。
负责人:拥有除超级用户权限以外的所有功能。
超级用户:用于调试系统时的特殊选项。
软件随数采仪上电工作而自动启动运行。软件以普通用户为默认身份登录。如果用户要以其他身份登录,只需要点击【用户登录】按钮即可变更权限。当前用户也可以点击【修改密码】按钮对当前用户的登录密码进行修改。


系统流程示意
软件通过动画,对现场系统构成进行模拟。
该系统主要由以下在线分析仪组成:
 HACH CODmax型COD在线分析仪
 HACH U53型在线明渠流量计
 HACH P53型在线pH计
 HACH T53/8320型在线浊度仪

流程图主要向用户指示出了被测水样、仪器信号
的走向。


动态显示监测数据
软件以直观的四种方式显示监测参数的测量值:
数字显示:最为原始,但最为有效的显示方式。向用户同步显示当前分析仪的测量值。
量程比例显示:以进度条的形式向用户表示当前测量值相对于整个量程的比例。
趋势曲线显示:每分钟更新一次曲线位置,可以让用户不必查阅历史数据的情况下快速的了解最近时段内监测参数的状况。
实物仿真显示:针对相应分析仪在流程图中所处的位置进行测量值的显示,令用户更加直观的查看数据。


指示分析仪运行状态




流量计、pH计及浊度仪的运行状态请进入【系统设置】选项的第二页进行查看(具体说明请参见后介绍)。




设置分析仪运行参数
当排放口以溢流、间歇性排放为主时,如果以仪器设定周期进行COD的测量将可能出现仪器进样测量时排放口却无水样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软件充分利用CODmax强大的Modbus功能,采用“流量触发”的方式进行COD的测量。




对于连续排放的情况,可以采用“用户设定周期”+“液位不触发”的工作方式。需要强调的是,采用“用户设定周期”后,必须在两个选项中设定相关参数:1、在“用户设定测量周期”栏中设定启动仪器测量的时间。2、在“仪器设定测量周期”栏中将仪器设定为“25”即:“触发”方式。
“用户设定测量周期”栏中设定的时间是以整点小时来做为测量时间的,这样可以解决CODmax无法自动实现整点测量的问题。与相应整点时间对应的绿灯亮表示CODmax将在这一时间启动一次测量。




“数字量输入模块状态”中各通道表示的意义可通过点击【说明】按钮来查看:
“通道#10”:出现红灯提示表示流量计工作异常。
“通道#11”:出现红灯提示表示pH探头工作异常。
“通道#12”:出现红灯提示表示浊度仪传感器部分,即8320光路出现异常。




自动生成分析仪运行日志
系统的运行状态及CODmax仪器在运行过程中的一些故障信息都将记录在系统运行日志中。
您可以通过查询功能来查看、打印指定时段内的记录。




将CODmax所有过程信息、警告信息、故障信息详细记录下来,有助于我们准确掌握仪器的运行情况,这对处理突发事件是非常必要的。
左图是该软件可以捕捉到的几种故障状态。


自动生成数据报表
为了真实反映当前的水质状况,软件以10分钟为存盘周期对监测参数进行自动存储。
您可以通过查询功能来查看、打印指定时段内的记录。


当您决定要打印报表时,首先出现在屏幕上的是当前报表的预览界面。





历史趋势曲线浏览
通过趋势曲线您可以了解到某段时期内的水质状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通态 MCGS_中级教程

昆仑通态 MCGS_初级教程

昆仑通态 硬件手册_TPC1061Hn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300/400以太网驱动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200PPI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