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捷麦R4000 模块在可燃性气体警报系统中的应用

捷麦R4000 模块在可燃性气体警报系统中的应用

可燃性气体警报系统,主要是应用于化工行业工业现场的监测,以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由于现场环境恶劣,电磁干扰严重,因此,对测控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用R4000 模块的双看门狗的功能,对系统的安全性提供了保证。 一、系统组成 在本系统中,前端监测的状态有:甲烷﹑乙烷﹑CO﹑氢气等各种可燃性有毒气体,根据 工业现场要求,监测地点共有57 个,由传感器将可燃气体浓度转换为电信号,送入R4017 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RS485 总线,与带R4520 模块的主控计算机进行通讯。其系统组成如图一所示:
主控计算机采用工业组态软件组态王,对各个监测点进行自动查询,建立形象化 的监测现场接口,形成警报数据库。 (二)硬件描述 在监测现场前端,57 个点仿真信号由R4017 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其分辨率达16bit, 精度达到0.1%。经过隔离的输入信道,其绝缘隔离电压可达3000VDC,由嵌入式微控制器采集后送入EEPROM 保存,并通过RS485 总线与主控计算机保持通讯联系,及时将各监测点的数据实时地传送到主控计算机进行分析处理。 RS485 总线是二线制工业现场总线,它与传统的RS232 总线相比,传输电平用差动传输 方式,抗干扰性能大大增强,在不用中继的情况下,当波特率为19200bps 时,传输可达1.2KM,对于可燃性气体监测,完全可以满足监测点分布范围较大的应用背景。 (三)软件配置 主控计算机通过I-7520 模块将RS232 信号转换成RS485 信号,与各监测点R4017 模块 进行通讯。数据的采集用自动查寻方式,其地址由R4000 模块的测试软件或超级终端来设定,当采用的波特率为19.2K 时,查询周期可限制在500 毫秒以内,在时间上可达要求。主控计算机软件采用了工业组态软件.以便建立项目图, 建立分析报表。 (四)结束语 由R4000 模块组成的监测系统已投入运行,从实际实际应用来看,系统稳定,性能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麦G200型GPRS模块在煤矿安全监控中的应用

捷麦G200型GPRS模块在煤矿安全监控中的应用

无线模块的透明通信方式与有线连接的比较

捷麦 G200 GPRS模块说明书

捷麦 R4011模块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