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研华工控机的电液伺服阀综合测试系统设计

基于研华工控机的电液伺服阀综合测试系统设计

2006/10/11 9:27:00
该系统用于对出厂的电液伺服阀进行复检,确保安装在军工产品上的伺服阀均符合要求。此平台检测电液伺服阀的静态和动态特性,检测精度达到国家C级试验台标准。静态特性有空载流量、静耗流量和压力增益;动态特性包括幅频及相频特性。



图:系统原理图

解决方案:
  (1)硬件组成:该系统使用研华IPC-610工控机箱,并配有PCL-1800、PCL-812PG、PCL-726卡各一块。PCL-1800用于模拟量输出,经外部功率放大器与伺服法相连,控制电液伺服阀的电流频率及幅值。PCL-812PG通过采集由各种传感器发出的信号,对伺服阀的流量、压力和温度进行检测;在动态特性测试中检测动态缸的流量及位移。PCL-726用于控制控制节流阀的开关。
  (2)软件组成:该系统软件采用VEE进行编程。通过自己编译的动态链接库调用板卡驱动程序,对硬件进行控制。
  (3)测试过程及结论:在验收过程中,用标准仪器对三块数采卡进行校验均符合额定精度。在对静态特性的测试中,系统测试精度达到2.5%;动态特性的测试中,用PCL-812PG对被测系统的输入和输出信号同时采样,以计算两个信号的幅值比及相位差,在采样频率是被测信号频率30倍的情况下,对同一信号进行采样,不同频率下相位相差大约5度,说明由于PCL-812PG采用单个A/D转换器同步采样情况下存在误差,但误差比较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