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芬兰薄膜吹制生产线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芬兰薄膜吹制生产线的应用

应用于膜生产线,该设备有13台电机,包括:挤出机、IBC和冷却系统,take-off单元和表面处理单元,其中一台驱动设备做成带编码器的闭环,其余为开环控制。

通讯采用Profibus DP,并利用TSM控制系统来控制整个系统。生产线的最高质量为400kg/h。

膜生产线的产家为芬兰的Elecster Oy。

系统需求:
1台Vacon 132CX4A0N0
1台Vacon 400RFI5A RFI-滤波器
7台Vacon2.2CXL4A7I0
3台Vacon11CXL4A7I0
2台Vacon75CXL4A7I0
5台CX103OPT IO-扩展卡
系统软件:应用软件


挤出机
有3台挤出设备,其中两台配置440V,75kw的Vacon变频器,另一台配置400V,132kw的Vacon变频器。

  变频器要保持低速下的高转矩,以确保材料能到每个位置。不带闭环的精确速度控制可以确保得到平滑的、高质量的成品。因为驱动装置不再需要较多的设计以确保高起动转矩,所以降低了成本。

IBC和冷却系统
IBC和冷却系统包含三台11kw 400V变频器,其中二台4象限驱动,一台单象限驱动,系统工作,trottle阀与Vacon变频器相连。优点如下:节能,节约成本和更佳的输出效果。

Take-off单元
该单元由一台4象限驱动的2.2kw 400V Vacon变频器和一个编码器构成的闭环组成。

薄膜卷取机
卷取机的驱动由4象限驱动的5台2.2kw 400V Vacon变频器组成,开环控制。

通讯
挤出机的驱动装置通过Profibus DP与TSM控制系统相连(sigmat 9000),利用TSM来控制变频器,挤出机发出的命令,例如速度和转矩基准,经过Profibus。Profibus总线也用来监控由变频器出来的各个不同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威腾CHV160系列多泵恒压供水专用变频器

英威腾CHV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

英威腾CHV110系列矢量一体化节能柜

英威腾INVT-690V/1140V中压矢量变频器

英威腾INVT-B5耗能式制动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