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 Simatic PCS 7在能源供应领域的应用

西门子 Simatic PCS 7在能源供应领域的应用

精炼工厂的“故障保护”式能源供应
使用Simatic PCS 7的用户可以得到如下益处:
1 操作高度安全
2 停工期和产量损失最小
3 整体采用统一用户界面
4 通过统一的资产管理减少维护成本

奥地利石油公司OMV使用两个彼此协作的发电站为位于施维查的最大精炼工厂供电。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高效能源。SIMATIC PCS 7确保了操作实效和安全性。

“充分供电”:精炼厂的“故障保护”式能源供应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OMV公司是当今中东欧地区主要的石油企业,主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开采和生产业务。公司设计了宏大的发展目标,希望到2008年将其在开采、生产、精炼、天然气和化工市场的份额翻番。为实现这一宏伟计划,经济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必不可少。这也是OMV以及施瓦查精炼厂需要革新的原因。自1960年成立以来,该厂就成为欧洲最大的精炼厂之一。该厂拥有年加工原油960万吨的能力,油矿产品的产量占奥地利的70%。OMV拥有两台直接连到加工车间的发电机组,负责为全厂供电。对于这样一个自运转系统而言,操作安全性和可用性至关重要。该厂的加工自动化经理卡尔.格拉夫解释说:“我们必须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供电。如果供电出现故障,整个工厂就会停产。”

为保证未来该厂的良好运转,电站与辅助车间必须在2008年年底之前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过程控制技术。届时,功能强大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将取代现有设备。

两个协调发电站将更新五台锅炉,蒸汽涡轮和发电机,以及其他辅助设备(包括气体脱硫装置,水处理器和四个冷却塔)。

两个发电站的控制中心将被并入一个测量控制室,在该控制室使用标准化的界面来监控所有的锅炉和辅助设备。

新型Simatic PCS 7技术的另一优势在于其整合的资产管理系统。该系统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维护操作,而不是标准的定期维护,这样一来就大大减少了停产时间和成本。与新型现场智能设备的整合通讯能给系统提供详细的诊断信息,让操作者了解工程部件的情况,从而为维修提供方便。

精炼厂的维护/项目经理霍斯特.米格利施对此极为满意:“不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还是技术的角度,西门子提供的方案都是最好的。我们可以统一获取所需的资源和帮助。”

Simatic是西门子的注册商标。本文中其他名称可能是商标。如果有第三方出于自身目的而使用这些商标,将损害持有者利益。

本文中所述内容可能与事实有稍许出入,或实施情况有所变化和发展。只有在协议中双方议定的情况下,我们才有义务提供全部资料。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信箱 48 48
90327 德国,纽伦堡
http://www.siemens.com/simatic-pcs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