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控机在能源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研华工控机在能源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2007/9/13 14:23:00
一、概述 能源计量系统是智能化集成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将取替传统的计量收费方式,使用户的水、电、气、能量等表的计量更准确、方便、快捷,便于集中管理。 二、方案说明 本系统工分为纯水子系统、冷冻水子系统、压缩空气子系统 硬件部分:采用研华IPC-610系列工控机
1、现场仪表部分 纯水系统和冷冻水系统使用大连先超仪表公司的XCT-2000超声波流量计进行现场各个管道流量采集;压缩空气系统需要温度和压力补偿,压力变送器使用南京高华的MB300压力变送器,温度传感器选用PT100测温范围在-200~600℃,而管路计量仪表选用北京菲波的10VME夹装式涡街流量计,测量精度为1%;这样二次仪表使用江阴斯菲尔电力仪表公司的流量积算仪CDW196,完美实现压缩空气管路的精确测量。 2、采集软件部分 采集管理软件使用北京亚控组态王通用版6.5,该工控软件支持与大连先超和斯菲尔仪表的通讯,可以直接采集仪表寄存器中的累积流量、瞬时流量等数据。其内嵌的功能强大的报表系统,可以制作出多种满足用户的报表页面 三、系统拓扑 本系统由于3个子系统比较分散,使用两台研华的工控机组成C/S模式,其中一台采集纯水和冷冻水系统数据,另一台采集压缩空气系统数据,这样两台计算机都既做server又做client,最后历史数据保存在采集任务较轻的那台计算机中。在公司内部已授权用户的计算机都可以进行数据的统计查询打印等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