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控机在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研华工控机在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2006/10/8 9:48:00
1 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的目标与特点 从企业管理系统的应用效果来看,信息的收集和集成是其第一个层面的效应,业务控制、管理分析乃至决策支持的实现是其更高的目标,高层次目标的实现必须以信息的及时、准确、详尽为基础。   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集多项技术手段于一体为采用定量分析方法开展企业综合管理提供了信息基础,为高层次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前提条件。   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是一个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商业化解决方案, 实现了称重管理、企业信息管理、异地网络访问和实时数据采集等多方面的功能。具有实时性、高效性、准确性、可靠性、安全性、先进性、友好性及可扩展性等特点,能够多角度全方位的满足用户对以上特性的需求。应用表明,它是一个能够适应企业发展变化、缩短业务周期、降低人力成本的优秀管理系统。同时,我们也可以将它视为一个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统。   操作人员通过操作员站获取灰库存灰量及出入库车辆信息,并利用系统良好的人机界面自动获取产品称重信息。用户将车辆行驶至读卡器前无需下车即可使用非接触式IC卡打卡计费,并获得打印机输出的相应单据。在上述过程进行的同时相关操作数据和记录也被实时的传送至公司数据库服务器。这样公司的销售部门、管理部门及总经理就可以随时进入系统,通过访问数据库服务器来获得各自权限内的实时数据和记录。   通过对该系统的应用使人工参与数据处理的过程大量减少,降低了人为造成的差错率。数据实时有效的传递为各部门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分析和决策信息。自动化产品及设备的集成提高了操作人员及客户的工作效率,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 2 系统网络结构 系统网络拓扑结构
  粉煤灰公司内部总体采用局域网连接,可进行基本的办公(OA)及管理信息通讯。由于公司总部与操作间之间距离较远,采用了10/100M光纤连接;地磅与操作员工作站之间采用了RS-232接口方式连接;其它部分使用了超五类线并用RJ-45接口方式连接。 在灰库,通过数据采集转换(研华ADAM-6017)模块将各灰罐料位仪输出信号进行模/数转换后传送给操作员工作站。   在操作间,操作员工作站(研华IPC-610H工控机)通过视频采集卡采集探头视频信号,通过地磅称重设备获取称重数据信息,通过IC卡读卡器读取客户信息,最终实现监视、称 重、计费的功能。   由于目前粉煤灰销售范围广并且涉及产品出口,因此不论是异地分支用户还是公司管理人员(移动及家庭办公)都有异地访问的需求。考虑到粉煤灰公司现有的硬件投资及实用性、扩展性等因素,决定采用VPN(虚拟专用网)技术来实现异地互联。VPN是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通过“隧道”技术等手段达到类似私有专用网的数据安全传输链路。它有成本低、扩展性强、易于控制等优点,是企业实现异地经济、安全互联的最佳方法。 3 系统运行环境 系统运行在粉煤灰公司局域网环境下,并可通过Internet(国际互联网)向VPN(虚拟专用网)用户提供服务。 3.1 硬件环境: 操作员工作站(研华IPC-610H工控机): 3.2 软件环境: 网络操作系统:MS Windows 2000 Server 数据库服务器:MS SQL Server 2000 客户端操作系统:MS Windows 98/XP/2000 4 系统应用效果 2004年底粉煤灰公司综合管理系统在公司试运行,2005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运行情况良好。它在企业生产管理、销售管理、客户服务、业务拓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水平,减少了临时用工量,降低了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搭建起了一个高效、稳定的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