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格立特变频调速技术在注塑机械的解决方案

格立特变频调速技术在注塑机械的解决方案

注塑机的工作过程一般分为合模、锁模、射胶、熔胶、保压、冷却、开模等几个阶段,各阶段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是不同的,就油泵马达而言,整个注塑过程是处于不断变化的负载状态,目前注塑机绝大部分为定量泵,其油泵马达以恒定的转速输出恒定的供油量,而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各阶段流量和压力不同,油阀及油马达工作时所需油量也不同,多余的液压油通过溢流阀回流到油箱,即通过高压节流来调节注塑机的工作速度和压力。   应用交流变频技术,可以使变频器实时检测来自注塑机电脑板给出的压力及流量信号(注塑机压力或流量信号通常为0~1A),经变频器内部处理后,输出不同的频率,调节油泵电机的转速,即:输出功率与压力和流量同步自动跟踪控制,相当于定量泵变成了节能型的变量泵,使油泵供油量与实际工作所需油量基本相等,通过溢流阀的回流油量降到最少,从而使液压系统与整机运行所需功率匹配,消除了原系统的高压溢流能量的损失。同时可以大大减轻合模、开模的震动,稳定了生产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减少了机械故障,延长了机器使用寿命,又能够节约大量的电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REAT VF-12系列供水专用交流变频调速器

VC3200系列矢量控制注塑机专用交流变频调速器

GREAT VC3100系列矢量控制拉丝机专用交流变频调速器

GREAT VC3000系列矢量控制通用交流变频调速器

GREAT VF-10 系列三相通用交流变频调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