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wido PLC在全自动中空吹塑机中的应用

Twido PLC在全自动中空吹塑机中的应用

2006/11/15 8:40:00
1. 概述 中空吹塑机主要是用于生产瓶、壶、罐、桶及小型异形件等各种单层、双层、(双层)可视液位线吹塑中空制品,特别适用于PVC、PE、PC、PP、PS、PA等原料的中空吹塑。市场前景看好。 中空吹塑成型机原理为“挤—吹”成型。挤出机均采用变频电机调速,既可获得大的调速范围以满足不同制品的要求,又可使挤出型坯相当稳定,以保证产品重量的统一。挤出机塑化的熔融塑料经挤出机头形成型坯,型坯进入模具吹塑成型,即完成一个循环。目前市场上的中空吹塑机有大机型和小机型。小机型里又分单工位和双工位。双工位工作时,左右工位各完成一个工作过程算一个循环。 中空吹塑机由机械,电气,液压,气路,水路及伺服油源(选配)等部分组成:
机械部分包括:挤出装置;机头;移模和开合模机构;机架;升降机构;吹气装置;坯料电热切刀;抬模头装置;除溢装置等。 气路部分:用于气缸工作及制品的吹塑等部分。 水路部分:冷却水供模具、机筒、吹针、减速箱等部位的冷却用。 2. 系统描述 中空吹塑机采用变频电机的调速控制系统;机头及挤出机的加热与温控系统;动作程序控制系统(PLC)及相应的安全防护系统等。人机界面采用触摸屏输入。 加料挤出装置启动转矩较高,变频器采用施耐德ATV58高力矩系列,ATV71系列等,PLC采用Twido 40点本体加扩展模块;由于温度加热段一般都有6-8段,采用施耐德专用温度模块8路输入。触摸屏采用施耐德的XBTG触摸屏做主站,PLC做从站,通讯使用Modbus协议。变频器速度给定由外部电位计给定。
工艺流程:机筒模头加热保温—启动挤料—成型管坯—[合模—吹针上—电热切片切段管坯—抬模头上—模架右移—吹针下移—吹气冷却定型—吹针微抽—拉底下—开模—开模吹针上—模架左移—拉底上—合模]自动循环。其中开模出成品。 3. 解决温度漂移问题 由于中空吹塑机采用Twido PLC实现全自动控制,而中空吹塑成型机是通过加热塑料粒子“挤—吹”成型的机器,其中温度在实现成品质量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对温度控制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控制温度在-4~+4度左右,为此我们使用Twido PLC来实现这一要求。主要的控制思想是:通过施耐德PLC温度模块每隔0.1s(可以人为改变采集一次的时间)采集一次信号,当达到采集十次时进行排序,取中间一个值,第一次开机作为温度输出值,同时送到中间变量中保存,直到保存到5次,除去两个最大值,除去两个最小值,取中间一个值作为正常温度输出值。PLC编程思想如下:
对于温度加热,采用温度范围(即温度控制区域)来控制加热器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关,而不是采用温度控制点来决定加热器的开关。这样温度一旦加热到设定温度,即在稳定的范围内加热,同时加热器接触器也不是很频繁的工作,既保证了接触器的使用寿命,又保证了温度的稳定性,对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有很大的帮助。具体编程思想如下: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温度漂移,在加热器吸合的2秒内,让温度模块不采集信号,这样可以减少由于接触器吸合时电流对温度的影响。 4. 结束语 中空吹塑机电气控制系统采用触摸屏+Twido PLC进行控制,各时间、压力、温度参数随心可调,有报警查询等,能适合各种功能的匹配。自动化程度高:能完成从上料到合格制品的全自动循环工作.采用施耐德全套方案,系统非常稳定,温度漂移非常小,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产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