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JC14.6Tex米通纱生产实践及工艺探讨

JC14.6Tex米通纱生产实践及工艺探讨

2006/11/14 9:38:00
[摘 要]为了减少纱疵,提高坯布质量,适时为织造工序提供高品质的纱,本文在实践中探讨了JC14.6Tex米通纱的生产工艺。 [关键词]米通纱;纤维性能;工艺设计;技术措施;成纱质量 1 市场对精梳纯棉纱提出了更高要求 精梳纯棉纱主要以实物质量为依据。近年来,随着市场的竞争,科技的进步,织造技术水平快速发展,织机速度及效率越来越高,而织机速度的提高,对纯棉纱各项质量指标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针对本公司的生产状况及实物质量,我们提出了生产JCl4.6Tex米通纱,力求以点带面,提高产品档次。 2 保证精梳14.6Tex米通纱顺利研制的 技术措施 针对原料,工艺与设备状态,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 2.1原料 原料应选用成熟度好,有害疵点少,原棉短绒低,马克隆值适中的棉花。(见表1)
2.2工艺 2.2.1清花工序 采用“早落少碎,多松少打”的工艺原则,减少棉卷中的束丝、棉结,A076C采用自调匀整仪, 工艺见表2。
2.2.2梳棉工序 梳棉采用“紧隔距,强分梳”的工艺原则,增加锡林—刺辊的速比,保证成纱棉结大幅度下降,提高棉层的梳理度,为降低十万米纱疵提高条干水平创造条件,梳棉工艺见表3。
2.2.3精梳工序 减轻条卷定量,精梳采用“短给棉”提高梳理度,保证锡林针齿锋利,不嵌花,控制落棉率,降低精梳条的短绒,预并条(工艺见表4)后区采用定向度工艺,大后区牵伸,并条由6根并合改为5根并合,增加精梳机的落棉,适当减小精梳机的速度。精梳工序见表5。
2.2.4并条工序 并条头并的后区牵伸采用纤维定向度工艺,后区隔距采用纤维排列中最长纤维为罗拉中心距,二并采用集中前区牵伸,使纤维伸直平行度及条干均匀度起作用,头并、二并均采用6根并合,减少千米棉结(见表6)。
并条绒套上要清洁,圈条器内光滑无油脂,纱线通道无毛刺,无挂花,减少纱线的竹节。 2.2.5粗纱工序 粗纱采用轻定量,大捻系数(以细纱不出硬头为准)减少成纱细节,毛羽,粗纱隔距后区采用大隔距,小后区牵伸,钳口隔距偏小,使纤维变速点集中,有利于控制好粗纱条干(见表7)。
2.2.6细纱工序 采用“两大两小”工艺,即采用粗纱大捻系数,细纱大后区隔距和小前区隔距,以及较小的后区牵伸倍数,较大的粗纱捻系数,使粗纱须条喂入主牵伸区后保持一定量的纱条紧密度和足够的钳口握持力,较小的后区牵伸倍数1.16使粗纱须条在后牵伸区中仅处于紧张状态,不产生牵伸波,有利于保持须条条干,同时不解捻粗纱在张紧状态下喂入主牵伸区须条紧密度大,上、下胶圈间产生较强的中部摩擦力场,对纤维运动控制加强,因此对降低成纱细节作用明显,较大的后区隔距是为了适应高捻度粗纱,控制粗纱捻回分布在极小的范围内,有利于控制纤维运动和纱条条干,细纱前皮辊要求前冲,以不碰前皮辊为主,前皮辊前冲,须条对前罗拉表面包围弧增加,缩短加捻三角区,有效地控制纱线的细节。 络筒工艺,对电清的粗节粗度和长度,从严控制S:160%,1.1cm。最终利用正交试验方法,筛选5个方案进行试验比较得到结果。(见表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