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由加速烟度法检测柴油机排放

自由加速烟度法检测柴油机排放

2006/12/6 9:02:00
柴油发动机自由加速工况是指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时,将油门踏板迅速踏到底,维持4秒后松开,此时状况定义为自由加速工况。

在自由加速工况下,从排气管中抽取一定量的排气(或者全部的排气),采用不透光式烟度计或滤纸式烟度计进行检测,来判定试验车辆的烟度排放是否满足标准。这种试验方法称为自由加速烟度法。采用两类烟度计测量的试验方法及操作步骤基本一样,只是使用的仪器测量原理不同,相应测试结果的烟度单位也不相同。

自由加速烟度法是用于初步判定在用柴油车发动机燃烧状况是否正常,与排放有关的零部件是否需要维修或保养的最简便的测试方法。目前,世界上用于测试柴油车自由加速烟度的仪器,按照测量原理区分有3种:全流不透光式烟度计、分流不透光式烟度计和滤纸式烟度计。全流不透光式烟度计只有美国一直在使用;分流不透光式烟度计使用的国家或地区较多,如欧洲各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我国的香港地区等;滤纸式烟度计仅亚洲几个国家或地区在使用,如日本、韩国和我国的台湾地区。1983年,我国制定国家标准,规定采用滤纸式烟度计测量柴油车自由加速烟度。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