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实时数据库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

力控®实时数据库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

对于现代工业企业,如何能使决策者随时查看生产过程数据,以便快速地做出更为灵活的商业决策,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生产管理决策生成的数据依据不仅仅来源于单一生产装置的运行情况,而是整条生产线、整个工艺过程、全厂级的甚至是跨地域、跨时区的协作集团,力控®的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在企业信息化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力控®实时数据库可以向下集成企业的生产数据,横向可与各种生产管理应用系统进行双向数据交换,向上可以为MES、ERP系统提供生产数据平台支持,起到了两个层面之间的桥梁作用,使生产过程控制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有效的结合。
  
典型信息化应用:胜利油田集输公司
该系统由力控®软件对油田的原油库和压气站等生产装置进行网络信息处理。该信息系统集成了多种设备,信息集成使用了OPC、DDE、ODBC、PROFIBUS、MODBUS、RS485等多种网络采集方式进行数据处理,是一个典型的分布式采集、集中管理的大型网络信息化系统。

胜利油田原油库控制系统主要选用了SIEMENS 控制系统,在压气站中,50万岗位使用Honeywell的S9000型号的DCS控制系统;SW64岗位是美国库伯公司的RR控制器;二次增压岗位使用日本Omron的控制器;离心机岗位是横河CS1000型号的DCS控制系统;配气岗位是美国SIXNET公司的ST-GT-1210控制器;热煤炉岗位控制系统是三菱的PLC;配电岗位设有许继的配电保护及监控系统。
  
力控®软件在应用中有效的集成了以上系统,从监测和考核原材料及水、电、气、风的用量入手,减少能耗物耗,对优化生产过程,提高生产运行效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系统拓扑图见下:
力控®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
力控®在企业信息化的应用

三维力控为您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