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力控®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污水处理的方法一般有氧化沟法﹑SBR法﹑鼓风曝气法﹑AB法﹑A2O法等工艺方法,由力控®软件组成的系统可有效的针对以上工艺来制定相应的控制方案,由力控®组成的系统可以采用生产管理监控级﹑现场控制级和就地控制级三层网络结构,系统具备在线监测及数据采集显示、远程自动控制和网络通讯、检测数据分析﹑管理、系统监测及故障报警等功能。

典型的污水处理系统拓扑图见下:
污水处理系统拓扑图
污水处理系统拓扑图

生产管理监控级用于监控全厂的整个生产过程,采用双机冗余系统,通过光纤环网完成对污水处理厂各工艺流程段的集中管理,可进行系统功能组态、监控报警、连锁控制、参数修改设置、报表生成、曲线查询等功能。

现场控制级分若干个PLC子站,分别对厂内设备及监控点进行控制﹑监测,采集信号并将有关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上传至生产管理监控级。
就地控制级为现场控制箱,可实现设备的就地控制。

力控典型应用:郴州污水处理监控
该系统PLC选用的Omron公司的CS1系列PLC,通过Control-Link总线和力控®进行数据交换,共有2套力控软件参与系统的监控,力控®组成的系统建设有多幅实时监控画面,包括系统总貌、提升泵站与除砂池、1#氧化沟、2#氧化沟、二沉池、泥路、加药脱水间等,通过指示灯表明设备运行状态,整个软件界面呈树状排列,查阅、操作简便。
该系统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管理水平。
力控®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力控®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三维力控为您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