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工业以太网在火力发电厂监控系统的应用

TSC工业以太网在火力发电厂监控系统的应用

      解放后,晋能热电历经四期扩建,最高装机容量达267MW,一至三期建有九机九炉共157MW,四期工程建有二机三炉共100MW。自建国以来,该厂一直承担着雁同地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供电、供热任务,属热电联产企业,曾为雁同地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人民生活作出突出重要的贡献。由于设备逐年老化和超期服役,原#1、#2炉和#1机于1985年报废。根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国电公司《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停运计划的通知》精神,于2000年相继关停了#2—#7机和#3—#5炉,机组的关停给当地供电、供热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此,省经贸委从2001年开始对原有机组进行改造,经过5年时间,晋能热电已经对外形成100MW的供电能力和280t/h的供热能力。本文主要是对晋能热电监控系统的描述。

方案概述
       本设计方案针对火力发电厂要求网络必须具有实时采集功能、可扩展、高可靠性、高带宽、高质量的网络信号传输和冗余备份等特性,结合该网络的实际情况,采用卓越信通的TSC Carat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建了工业级的光纤网络。

设备配置
      该监控制系统中采用卓越信通的TSC Carat46智能安全路由交换机作为网络汇聚层的主交换机,TSC MC210光纤收发器连接距离比较远的管理层和汇聚层,TSC Carat5008FC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成环型冗余网络,然后再分配给现场层各厂房连接工业自动化设备及监控设备。

方案特点
·本方案的主干网络采用卓越信通的TSC Carat46系列智能安全路由交换机,该产品基于业界成熟的以太网ASIC交换技术开发而成,提供完善的线速流量交换、QoS保证、VLAN控制等机制,是构建高品质企业数据网络的理想产品。TSC Carat44系列路由交换机不但具有接入和路由功能,而且具有认证控制(如用户接入控制),安全防护(如防病毒,抗扫描)和上网监控的能力,是解决目前宽带网络不能抵抗冲击波病毒扫描等诸多尴尬问题的理想选择。
·本方案中采用的卓越信通TSC MC210光纤收发器系列产品可以很好的解决管理层和汇聚层以及各子网之间的距离问题。
·考虑到用户对监控系统的实时采集功能和信号传输质量的高要求,我们采用了卓越信通TSC Carat5008FC2系列工业冗余环网交换机构造冗余环网拓扑。TSC Carat5008FC2具有很好的冗余环网功能,在链路发时故障时可以在50ms以内使网络恢复正常。该产品还支持冗余电源输入功能,极大的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与实时性。
·卓越信通的TSC Carat5008FC2系列产品和TSC MC210系列产品具有可靠的结构设计,它们完全采用封闭金属褶皱散热结构,支持工业 DIN-Rail卡轨和壁挂式安装,具有很好的耐高温、防灰尘、抗干扰等特性,从而在风力发电厂等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也能很好的工作。

方案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