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时数据库性能指标概述

实时数据库性能指标概述

2006/12/14 9:03:00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的产生和传送速度愈来愈快。特别是在流程行业和生产领域,实时数据更是充斥着每一个生产环节。如何让这些实时信息产生效益的思考使很多企业开始了信息化的步伐,而实时数据库是企业信息化的数据中心,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据库是在信息领域常用的软件平台,传统的数据库系统一般是关系型数据库,开发这种数据库的目的,是处理永久、稳定的数据,关系数据库强调维护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而很难顾及有关数据及其处理的定时限制,所以,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不能满足工业生产管理实时应用的需要。 实时数据库就是数据和事务都有显式定时限制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的性能指标要求与关系数据库有很大的区别。只有,性能指标高的实时数据库才能够满足信息化的要求。实时数据库的性能指标主要有: (1)查询速度指标: 每毫秒内存历史记录平均查询速度(AMRPms) 每毫秒实时位号平均查询数量(ARVPms) 每毫秒磁盘历史平均查询速度(AHRPms) (2)CPU占有率指标: 10万点容量负荷下CPU占有率 16万点容量负荷下CPU占有率 25万点容量负荷下CPU占有率 (3)稳定性指标: 就是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 (4)并发访问指标: 可以同时访问的最大用户数量 (5)历史数据文件压缩指标: 比如1000点保存一年历史数据占用外存资源 下面以中控软件公司的ESP-iSYS实时数据库(1)、(2)项性能指标测试为例来说明实时数据库性能指标的测试过程: 2001年SUPCON 曾经公布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的主要性能指标,在以后的连续五年中,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有飞跃性发展,硬件平台性能也在飞快提升,但SUPCON对外一直沿用了2001年性能测试结果,这说明了中控软件公司对技术的严谨态度。2007年11月,中控软件公司请Intel资深工程师团队进行ESP-iSYS 4.1实时数据库的性能测试,并公布了相应的测试结果: (1)查询速度指标: 从Intel的测试报告中的关键数据可以看出,在单服务器16万位号大容量规模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显示了极强的性能:
这严格地反应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强大性能,在单机16万位号庞大容量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小于30%的CPU占用率下,达到了骄人的性能指标:  内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30万条记录/秒  实时数据位号查询平均数量大于28万位号/秒  磁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3万记录/秒 此次测试同时彰显了Intel Dual Core技术的强大动力,在测试条件均不变的情况下,双核服务器令ESP-iSYS实时数据库表现出了:  内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42万条记录/秒  实时数据位号查询平均数量大于47万位号/秒  磁盘历史查询平均速度大于7万记录/秒 (2)CPU占有率指标: 此次实验中,在16万位号容量负荷下,实际CPU占用一直保持在18%~22%左右,为测试服务器极限,在位号容量加至25万点,CPU占用率仍然低于30%。这表明了在海量负荷下,ESP-iSYS实时数据库仍然具有响应强实时任务的余量和可靠的稳定性。 这一测试结果证实了ESP-iSYS实时数据库性能的优越、运行的稳定,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实时数据库,确立了业内绝对的领先地位。 实时数据库的性能指标是这个产品档次和规模的标准,是企业选择实时数据库的主要参考。本文的分析了实时数据库的主要性能指标,为实时数据库厂商测试其产品性能、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一种方法和手段,为企业选择实时数据库提供有效的参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SP-iSYS实时数据库系统在矿业企业中的应用

如何构建基于ESP-iSYS的电厂厂级生产管理监控信息系统

<a href=http://a.gongkong.com/tech/example/zhuan.asp?id=6011&url=http://download.gongkong.com/file/company/1249/tougao/20061116153043.pdf target=_blank>实时数据库在石化行业的典型应用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