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视觉系统带来实时控制

视觉系统带来实时控制

2009/11/30 14:00:00

      由于安装了一台有专利技术的视觉检测系统,Sidel吹塑成型机上的PET容器质量检测工作就不必再是猜测游戏了。

       Sidel公司制造的高速吹塑成型机现在安装了Pressco公司提供的Intellispec BNS视觉检测系统。这台视觉检测系统据说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PET容器检测技术,它可以对Sidel公司的SBO吹塑成型机上的100%的PET容器进行全面检测。检测范围包括底、颈、侧壁、瓶口的上沿等关键部位。实时的检测数据不断地被收集起来,然后可以提供给Sidel吹塑成型机的使用者,这样就可以对生产过程进行持续不断的监测和改进。 


 
直方图表明缺陷瓶的数量与造成缺陷的相关机器部位之间的关联关系
      “Pressco的技术是主动式的,而不是被动式的,这正是我们所看重的地方,”Sidel公司负责吹塑与涂层产品的技术总监Greg Luka说,“当PET容器还在吹塑成型机中时,就对其关键部位进行检测,这样你不必再在下游的工序中再作一次检测工作。基于实时检测数据,我们可以在一个次品到达下游工序之前就把它剔除掉。”
 


安装在Sidel吹塑成型机上的Intellispec视觉检测系统
       除了可以阻止有缺陷的PET容器到达灌装机位置,Intellispec视觉检测系统还嵌入了Pressco公司的关联过程监测这一专利技术。它是由关联全程感应器和自行开发的软件组成的,这种监测能力可以在任何时间监测任一机位的状态,结果就是所有的缺陷信息都可以直接传送到吹产塑成型单元。Intellispec的软件甚至可以产生一个方便直观的图形来表示这种关联关系。无论是什么原因(吹塑模具、喂料臂、出料臂或者在加热隧道中传送预成型模的传送辊)造成的缺陷,Sidel吹塑成型机的使用者都可以马上知道是哪个位置发生了问题。这就可以节省大量的排除错误的时间,Luka解释说。


 
      Intellispec检测系统还会实时检测和记录部件的重量,Luka补充道。“在没有使用Intellispec系统的传统生产过程中,” Luka说道,“需要有一个质量控制人员从生产线上拿出一个瓶子, 然后用工具切开,以便检测各个瓶子各个部位的质量情况。而有了Intellispec系统,就不再需要做这个工作了。当瓶子仍在传送过程中,在被排出吹塑成型机之前,就可以自动对其各个部位进行检测了。”

      “Intellispec的这套检测系统可以允许我们更有效的检测原料在容器上的分布情况,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Sidel公司的市场副总裁Michel Picandet说,“我们对于影响瓶子质量的决定因素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理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