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的定期检查

PLC的定期检查

2011/4/13 12:04:22

PLC系统在长期运行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故障。PLC自身故障可以靠自诊断判断,外部故障则主要根据程序分析。常见故障有电源系统故障、主机故障、通讯系统故障、模块故障、软件故障等。

1. 常见故障的总体检查与处理     总体检查的目的是找出故障点的大方向,然后再逐步细化,确定具体故障点,达到消除故障的目的。常见故障的总体检查与处理的程序见下图:

2. 电源故障检查与处理                                                                                                                                                        PLC系统主机电源、扩展机电源、模块中电源,任何电源显示不正常时都要进入电源故障检查流程,如果各部分功能正常,只能是LED 显示有故障,否则应首先检查外部电源,如果外部电源无故障,再检查系统内部电源故障。检查顺序和内容如下表所述。

3.异常故障检查与处理 PLC系统最常见的故障是停止运行(运行指示灯灭)、不能启动、工作无法进行,但是电源指示灯亮。这时,需要进行异常故障检查。检查顺序和内容如下表。

4. 通讯故障检查与处理   通讯是PLC网络工作的基础。PLC网络的主站、各从站的通讯处理器、通讯模块都有工作正常指示。当通讯不正常时,需要进行通讯故障检查。检查顺序和内容如下表。

5. 输入输出故障检查与处理 输入输出模块直接与外部设备相连,是容易出故障的部位,虽然输入输出模块故障容易判断,更换快,但是必须查明原因,而且往往都是由于外部原因造成损坏,如果不及时查明故障原因,及时消除故障,对PLC系统危害很大。检查顺序和内容如下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