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Lantronix Xport在自动贩卖机中的应用

美国Lantronix Xport在自动贩卖机中的应用

2007/1/22 9:26:00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很常见,车站的购票机器就属于自动贩卖机。而且,一般来说,在任何街道上,隔几百米就可以看到卖饮料的自动贩卖机。会随着季节更换饮料,夏天的时候都是冷饮,到了秋天热饮就会换上去,价格和便利店一样,比超市稍微贵一点,但是却是十分的方便。饮料的自动贩卖机的种类也有很多,有瓶装、罐装、杯装,有茶、可乐、咖啡、牛奶等等。个别的地方可以看到卖啤酒的自动贩卖机,各种大小容量的啤酒都有,但不是能经常碰到,一般都只会销售一种品牌的啤酒,会放置在啤酒专门店外。

随着自动贩卖机的不断普及,在管理上也带来一些问题。例如:需要工作人员定期的去贩卖机观察货品的数量,然后提供补给,但贩卖机数量过于庞大,所需的人工也增加,同时人工的监控有时候不是很实时,准确性又差。这个使贩卖机管理者很头痛。

于是管理者想借助网络来管理数量庞大的贩卖机。上海某公司,受日本公司委托,开发能使贩卖机联入网络的设备。

上海公司的想法是将自动贩卖机上的RS232串口信号转成以太网信号,(这个RS232信号显示贩卖机里货品的数量)。同时信号要向指定的IP发送,我们公司的XPORT恰恰满足这个条件,而且XPORT小巧玲珑,嵌入在自动贩卖机里不占空间,这样一来主控电脑就可以实时的监视贩卖机商品的数量及时补给减少人工。

XPORT在自动贩卖机中的具体功能,XPORT串口信号针脚与贩卖机串口对接,然后将XPORT设为TCP客户端模式,指定远端主机IP和端口号。而远端的计算机为服务端,并且运气自己的一套程序来接受XPORT所发送的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xa ioLogik E2240 I/O服务器

Moxa ioMirror E3210以太网I/O服务器

MOXA EDS-316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佳盈推出工业级快速10/100Base-T(X)以太网自适应光电转换器INF101

长沙佳盈公司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