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 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在卷烟厂嘴棒车间立库系统中的应用

西门子 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在卷烟厂嘴棒车间立库系统中的应用

背景
为加强质量控制与提高生产效率,在卷烟厂新厂房的嘴棒生产车间采用了一套先进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用于中转存放过滤嘴棒,实现了嘴棒高效有序的管理与调度。而在此立库系统中,系统集成商采用了SIEMENS公司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对嘴棒的生产机组号、品牌号和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入库与出库全自动化过程的跟踪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信息管理的正确率,实现了产品质量的有效控制。


嘴棒车间立库管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本系统PLC部分采用SIEMENS SIMATIC S7-400系列,现场总线部分采用支持PROFIBUS协议的西门子分布式I/O设备ET200M。在嘴棒生产入库端,嘴棒加工成形后,经由装盘机装入塑料托盘,然后通过提升移位机输送到立库的堆垛机上,由堆垛机存入立库。在嘴棒调货出库端,堆垛机收到上位机的控制指令,到库中指定位置取出托盘,然后经由卸盘机输送到发射机,发射机发送嘴棒到下一生产流程,实现嘴棒出库的过程。整个过程实现了嘴棒生产信息的全程跟踪管理。


方案特点
本项目MOBY主要应用在托盘中嘴棒的入库识别与出库识别上。
1.入库流程的物质流与信息流
过滤棒成型机将原材料加工成嘴棒后,输入到装盘机的塑料托盘中,然后转入到提升移位机。在入库端移位机的入口处装有一个SLG D12S读/写设备,而在托盘的侧面安装有一个MDS纸质智能标签(移动数据存储器),通过控制上位机输入嘴棒的生产机组号、品牌号和生产日期等信息,当托盘经过读/写设备时,这些生产与质量信息被写入相对应的托盘上的电子标签中,同时在中央数据库中也保存有这些信息。
2.出库流程的物质流与信息流
当发射机缺货时,向控制上位机发出调货申请,上位机在数据库中查找到需要的货物,发出指令告诉堆垛机到指定位置取货,同时将控制信息和货物的基本信息传入SIMATIC S7-400。在出库端移位机的出口处装有一个SLG D12S读/写设备,货物托盘由堆垛机输送到出库端移位机,当托盘经过读/写设备时,托盘上电子标签的信息被读取出来,并和数据库中调出的信息进行比对,如果信息相符就表明所调货物正确。
方案结论
•通过在嘴棒车间立体仓库采用SIEMENS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系统,实现了嘴棒的生产信息与质量信息的高效准确的跟踪与管理。
•通过嘴棒的生产入库与调货出库流程的自动化控制与管理,及自动化的存货与取货等操作,保证了整个立库系统的高效运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