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vensys Foxboro I/A系统在国产200MW机组(盘县电厂#2机组)改造项目的系统配置

Invensys Foxboro I/A系统在国产200MW机组(盘县电厂#2机组)改造项目的系统配置

2007/1/22 9:20:00
一、控制对象 国产200MW机组 东方锅炉厂生产的超高压中间再热自然循环单汽包燃煤固态除渣锅炉 型号:DG—13.7/540/540-8型 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超高压中间再热三缸两排汽凝汽式汽轮机 型号:N200-12.7/535/535-5型 东方电机厂生产的QFSN—200-2汽轮发电机组 制粉系统采用钢球磨煤机中间储仓式温风送粉系统,配置二台筒形钢球磨煤机,二台皮带给煤机,二台排粉机及16台叶轮给粉机。 风烟系统采用平衡通风系统,配送风机二台,二台离心式引风机,管式空气预热器 给水系统配置三台50%额定容量液力偶合调速给水泵,二台运行,一台备用 回热系统配置有四台低压加热器,三台高压加热器,一台滑压运行除氧器,一台汽封加热器 二、控制内容 包括DAS、MCS、SCS、FSSS、TBPS、ECS和DEH七个子系统 锅炉—汽机协调控制 燃料控制 风量控制 一次风压力调节 炉膛压力控制 主蒸汽温度控制 再热气温控制 给水控制 除氧器水位控制 #1、2、3、4低加水位控制 #1、2、3高加水位控制 低压缸轴封汽温度控制 凝汽器—稳压水箱水位控制 连排水位控制 三、用户要求及相应配置 1、操作员界面 根据用户要求,配置5台WP51D型SUN工作站,2台大屏幕。每台均可用于锅炉控制、汽机控制及电气。每台配置相应的告示键盘(含32个报警灯),用于提供声、光报警。 2、工程师站 提供一台AW51D型SUN工作站,用于进行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必要时,也可作为操作员站。 3、报表、报警打印及屏幕拷贝 根据用户要求,系统配置两台136列宽行打印机,提供连续报警打印及报表打印功能。另外提供一台彩色喷墨图形打印机,提供CRT画面、组态数据、事故追忆和趋势图等图形拷贝功能 4、控制处理机及相应的I/O模块配置 根据用户提供的I/O点数及分布情况,系统配置了7对容错的控制处理机CP40B及相应的I/O模块FBMs。 具体配置如下:
5、与MIS网的通讯 系统提供与MIS的接口,用于向MIS提供图象及数据资料。为此,系统在工程师站上内置了以太网卡并提供了通讯接口软件:额外的显示管理器(Additional Display Manager-ADM)及用于实时数据传输的通讯软 件(Data for Windows和Exceed for window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