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DN-K3系列PLC应用于100T液压合模机

KDN-K3系列PLC应用于100T液压合模机

某液压机械制造公司开发的100T液压合模机是对各种材料进行模压成型的设备,广泛应用于橡塑成型行业。本测控系统以KDN-K3系列PLC(CPU306)和触摸屏为核心,可实现液压合模机各个动作的自动循环、手动调整和液压系统压力、流量(速度)的自动调节。
一、系统配置
采用5.7”单色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设备起停操作在触摸屏上进行,同时用于设定、显示压力及流量数据。压力传感器测量压力,经变送器转换成4~20mA信号接入PLC,电动阀调节压力和流量。
系统配置的模块:
开关量:KDN-K306-24AR 1个,KDN-K321-08DT 1个,KDN-K322-16XR 1个。
模入:KDN-K331-04IV 1个,采集压力值。
模出:KDN-K332-02IV 1个,控制电动调节阀
PLC开关量输入:
防落油缸回位 I0.1/I0.2 上限位 I0.3,下限位 I0.4
翻转开限位 I0.6/I0.7 翻转闭限位 I2.0
翻转锁紧回 I2.1/I2.2 下工作台推出到位 I2.3
工作台(移动油缸)回限位 I2.4   定位 I2.5/I2.6 顶出限位 I2.7。
PLC开关量输出:
主油缸快升 Q0.0/Q0.1/Q0.4/Q0.6 加压 Q0.2/Q0.3/Q0.5/Q0.7
主油缸慢降 Q0.0/Q0.2/Q0.3Q0.7   主油缸快降 Q0.1/Q0.3/Q0.5/Q0.7
翻转开 Q2.0 翻转闭 Q2.1
翻转锁紧回 Q2.2 防落油缸 Q2.3
工作台(移动油缸)出 Q2.4     工作台(移动油缸)回 Q2.5
定位油缸出 Q2.6 液压泵星角启动Q3.2,Q3.3
二、工艺过程
 油泵启动压力正常后执行:
1、自动启动→油缸松开退回→工作台(移动油缸)出→翻转锁紧回→翻转开→防落油缸回→主油缸慢降→合模开始→主油缸快升→翻转闭→翻转锁紧出→工作台(移动油缸)回→定位油缸出→防落回→一次加压并延时→主油缸快升→二次加压并延时→主油缸快升 →防落油缸Q2.3断→结束。
2 、若30秒内无任何动作则油泵停,以节约电力能源。
3 、各个动作均可在触摸屏上单独调整。
4 、各个动作运动速度可在触摸屏上设定自动调速,一次加压二次加压压力可在触摸屏上设定,自动调压。


触摸屏设定和显示画面
三、系统总结
本液压设备采用了PLC及触模屏系统, 压力可以自动调节,各动作流量(速度)可以分别调整,显示直观,操作方便,应用汉字提示液晶触模屏提高了设备档次。
本控制系统可以应用于各种液压类设备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DN-K3系列PLC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KDN-K3系列小型一体化可编程控制器

凯迪恩 Kinco-R331-04TC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31-04RD 总线式I/O模块

凯迪恩 Kinco-R323-08DR 总线式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