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香港佳盈CayeeIRF-601与NXF-742在货柜码头风速风向实时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香港佳盈CayeeIRF-601与NXF-742在货柜码头风速风向实时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7/1/17 9:13:00
“码头风速风向实时监控系统”应用在大型集装箱码头,用来监控整个码头区域的风速和风向变化,通过可视画面直观的显示出来;记录码头范围内的风速变化,并进行预警,提高码头整体的安全性。在HIT码头范围内各主要监控点(一般在岸吊上)安装风速传感和采集设备,测算并记录实时的各地风速情况,监控点接入码头局域网;安装在监控室内的监控服务器通过局域网按照一定的周期实时采集各个监控点的风速数据,进行分析、记录和显示,并判断如果风速超过某一设定值就报警。以及在日常维护过程中可以进行系统报警测试功能。 本案例即该系统在某港口三期扩建工程中的应用。有8个采集点分布在码头的8个30多米高的铁塔上。铁塔顶端有风杯、风标等风速、风向测量设备,接到顶端上距离1米远的一个电子气象仪,能够测出当前风速、风向、温度等气象数据。该气象仪提供一个RS-232串口输出。在气象仪旁,串口接入我们的串口光纤设备服务器IRF-601,这样我们就将串口数据转换为TCP/IP数据包从单模光纤传出。接到从塔上铺好的光缆,传到大约3公里远的中心控制机房。在控制机房,光纤接入我们的光纤以太网转换器NXF-742。光纤中的TCP/IP数据包从100M网口接入以太网。 通过交换机,控制PC端的监测软件访问不同监测点,就能实时的接收到不同铁塔上监测仪器的数据,来判断天气状况并提供报警。
在这个系统的工程应用中,IRF-601所处的环境是比较恶劣的,在露天35米高的铁塔上。塔顶上的温度经常在40度以上甚至50度,海边风大,空气湿润、盐份重,容易腐蚀金属,使其生锈。但是因为我们的设备是工业级设计,在70度高温下依然稳定工作。所以在系统应用中,设备工作稳定,保障通讯畅通。另一方面,这种串口光纤服务器搭配光纤转换器的通讯模式因为其架构简单,布线方便,配置容易,工作稳定受到系统集成商的称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xa ioLogik E2240 I/O服务器

Moxa ioMirror E3210以太网I/O服务器

MOXA EDS-316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佳盈推出工业级快速10/100Base-T(X)以太网自适应光电转换器INF101

长沙佳盈公司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