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vensys Foxboro I/A系统在国产300MW机组(谏壁电厂#8机组)改造项目的系统配置

Invensys Foxboro I/A系统在国产300MW机组(谏壁电厂#8机组)改造项目的系统配置

2007/1/17 9:36:00

一.控制对象: 国产300MW火力发电机组。 上海锅炉厂生产的1000T/H亚临界再热式双炉膛控制循环汽包锅 上海汽轮机厂生产的N300-165/535/535型亚临界中间再热、四缸四排汽、冷凝式汽轮机 上海电机厂生产的QFS-300-2型双水内冷发电机 制粉系统为钢球磨中间储仓式制粉系统 给水系统为汽动给水泵二台,电动给水泵一台 二.控制内容: 包括DAS、CCS、SCS、FSSS、DEH、MEH六个子系统 锅炉──汽机协调控制 二次风量控制 炉膛压力控制 主蒸汽温度控制 再热汽温度控制 给水控制 除氧器水位和压力控制 凝汽器热井水位控制 汽机转速控制 汽机功率控制 三.用户要求及相应配置: 1.操作员界面: 根据用户要求,采用五台SUN工作站。其中二台用于锅炉控制(三台CRT),三台用于汽机控制。每台配置相应的告示键盘(含32个报警灯),用于提供声、光报警。 2.工程师站: 采用SUN工作站,用于进行各类在线组态、修改并下装至各操作员站,及进行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必要时,亦可用作一台操作员站。 3.报表、报警打印机及屏幕拷贝 根据用户要求,系统配置了一台136系列宽打印机,提供连续报警打印及所表打印功能。另外,系统配置一台彩色喷墨打印机,提供实时屏幕拷贝功能。 4.控制处理机及相应I/O模块配置 根据用户提供的各子系统I/O点的数量及类型,系统配置了十四对容错的控制处理机(CP40BFT)及相应的I/O模块(FBM)。 各子系统相应配置如下:

5.与MIS网的通讯 根据用户要求,系统提供与MIS的接口,用于向MIS提供图像及数量资料。为此,系统在工程站上内置了以太网卡并提供了通讯接口软件,额外的显示管理器(Additional Display Manager-ADM) 及用于实时数据传输的通讯软件( Data for Windows  和  Exceed for Window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