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博士在GPS测绘系统中的应用

威博士在GPS测绘系统中的应用

2007/1/18 9:26:00
GPS即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是美国从本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历时20年,耗资200亿美元,于1994年全面建成,具有在海、陆、空进行全方位实时三维导航与定位能力的新一代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经近10年我国测绘等部门的使用表明,GPS以全天候、高精度、自动化、高效益等显著特点,赢得广大测绘工作者的信赖,并成功地应用于大地测量、工程测量、航空摄影测量、运载工具导航和管制、地壳运动监测、工程变形监测、资源勘察、地球动力学等多种学科,从而给测绘领域带来一场深刻的技术革命. 上海某公司是一家提供GPS测绘仪器的公司,同时他们也为客户提供测绘方案及工程安装。客户要求两个无线设备(威博士)之间的距离要在100米左右,而且能在100米的距离有良好的通讯信号。客户的GPS设备是GPS信号转成RS232的(信号采集通过RS232串口完成)。客户的想法:AB两点,分别放一个威博士。在A点,GPS设备串口连接在一个威博士上。在B点,威博士的RS232口连在PC的COM1口上,然后用超级终端开打COM1口查看数据。AB两点之间大概有100米。 两台威博士使用AD-HOC模式,一个服务端,另外一个做客户端。 由于环境原因,把GPS设备和一台威博士放在第十三楼层上,再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另外一个威博士拿到楼下,进行距离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客户问到:如果无线信号断开,我们的威博士是否能把接受的但没发送出去的数据暂时保留下来?威博士带有2K的储存缓存,可以把数据暂时保留下来。同时给客户作了演示,两台威博士之间的通讯距离达到极限之后,断开了连接,笔记本上的超级终端上数据不再更新。接着,把两台威博士距离拉近之后,一大串数据又在超级终端上显示,客户看了这些数据表示很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xa ioLogik E2240 I/O服务器

Moxa ioMirror E3210以太网I/O服务器

MOXA EDS-316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佳盈推出工业级快速10/100Base-T(X)以太网自适应光电转换器INF101

长沙佳盈公司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