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产品在半导体行业中超纯水的电导连续测量

梅特勒-托利多产品在半导体行业中超纯水的电导连续测量

简介

在半导体生产企业中,需要大量的超纯水来清洗晶片。保证水纯度的高质量对该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可以防止晶片上的超微结构被损坏。通常,需要控制水在18Mcm。通常通过电导率及温度的控制来确保水的高纯度。

晶片生产流程

晶片的生长


晶片的生产过程


晶片的包装


测量难点

在今天,利用较高温度的水来清洗晶片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因为较高温度的水在溶解杂质及油的能力相对有所提高。
在测量超纯水的电导率时,为了得到精确的测量值,温度是不可忽视的主要原因。因为超纯水在800C 时的温度系数为大约 3%/0C,这相当于温度相差10C,电导率测量的误差在3%左右。温度的精确测量是保证电导率测量的前提之一。另外,正确的使用温度补偿也十分重要。

推荐系统
·传感器:InPro7010电导传感器
·变送器:7050电导变送器
传感器液接部位采用钛合金制成,耐高温,并且内置温度传感器,可进行精确的温度补偿。

益处
整个系统安装及操作简便,测量精度高,价格实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