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rschmann网络技术-上海SECCO紧急停车系统网络方案

Hirschmann网络技术-上海SECCO紧急停车系统网络方案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项目之一。 上海赛科建有 8 套主要生产装置,具有世界级上下游一体化的特点,体现了规模经济效应。其中, 90 万吨 / 年乙烯是目前世界上单线产能最大的乙烯装置之一,其余的 7 套装置也均达到世界规模。


       赛科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生产乙烯、丙烯、聚乙烯、聚丙烯、苯乙烯、聚苯乙烯、丙烯腈、丁二烯、苯、甲苯及副产品等,每年可向市场提供国内紧缺的高质量、多规格、宽覆盖面的石化产品 228 万吨。赛科建立完善的 QA/QC 体系,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从事聚合物应用开发。
项目需求:
      SECCO工程中的紧急停车系统(ESD)或称SIS用的是德国HIMA公司的系统,该系统通过采用HART通信技术,从系统取到模拟量后,送到资产管理系统(AMS)中去,进行设备管理。通讯平台采用Hirschmann的工业以太网方案,拓扑结构如上图。SECCO之所以采用Hirschmann的工业以太网设备主要是因为Hirschmann产品是最丰富的,并且有较多的适合特殊工况的、专门功能的网络产品。


解决方案:
设备终端以交换式工业以太网为主,中心数据库服务器以100Mbps端口连接;
      主干链路通讯因传统拓扑要求仍以双星型双节点的拓扑方式,以中控室的两台交换机为中心交换机星型连接各分控室的赫斯曼网络设备。
主干链路的通讯介质采用多模光纤,传输距离控制在5公里以内。
       建议中央控制中心的交换机与分站系统的交换机可以通过网络VLAN的划分使得中心与各分站处于不同的虚拟局域网内,限制子网广播风暴增强网络安全性并同时节省带宽,提高网络时效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