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控制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TSC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控制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一、方案概述
      随着冶金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工艺的不断提高,产品的种类及规格也不断增多,对相应控制系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以往传统的以DCS、PLC 和自动化仪表为主的控制系统结构,由于其控制和管理的范围主要集中在主装置和主要生产区域内,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已逐渐被新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所取代。
       当今的自动化系统是集现场总线技术、高速数据网络技术、现代智能控制技术、预测和预报技术以及信息综合处理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控制系统。其控制和管理的范围也从主要生产装置扩大到设备维护、销售、采购、企业管理等相关领域。
       本文所介绍的解决方案是着眼于整个工厂的控制和管理,采用统一的数据管理、统一的编程组态平台、统一的通讯规范和灵活的结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当今冶金行业对生产控制和信息管理方面的要求。

二、方案拓扑
      本方案环形网络设备采用卓越信通的TSC Carat 5008FC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用光纤链路连成环状拓扑结构,拓扑原理图如下所示:

TSC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控制系统中解决方案的拓扑原理图
TSC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冶金行业控制系统中解决方案的拓扑原理图


三、方案特点
      本方案采用的卓越信通TSC Carat50系列工业以太网产品是专为工业类客户设计的支持冗余环网拓扑结构的通信设备,充分考虑到工业控制对通讯系统可靠性的要求,采用TSC独有的环网协议,其链路故障恢复时间达到了50ms 以内,完全采用封闭金属褶皱散热结构,适用于高温、灰尘、强电磁干扰等恶劣环境。另外,环形拓扑结构便于工程扩充和维护,安全性能高。采用网络监控软件对网络控制器进行网络实时监控。

四、主要使用的产品

TSC
TSC Carat5008FC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五、TSC的优势
● 对恶劣工业现场环境超强的适应能力
● 可靠、快速的冗余环网技术(满负荷状态下恢复时间<50ms)
● 继电器输出故障报警功能
● 支持冗余电源功能,极大的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
● 方便的现场安装和人性化的配置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