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控 RTU在某城市自来水厂自动化监控系统的应用

安控 RTU在某城市自来水厂自动化监控系统的应用

该自来水公司自动化项目,是自来水公司为实现对所属9个水厂、50多眼井和15个管网测压点进行数据监控、远程控制现场设备等生产需求。 其中水源地共有5个,每个水源地各有不同数量的井口。1#水源地共有4眼水井,2#水源地共有10眼井,3#水源地共有19眼井,4#水源地共有12眼井,5#水源地共有8眼井。 所属9个水厂,分布在控制中心周围5至25公里内的区域内。5个水源地,分布在控制中心5至20公里内的区域内。15各管网测压点,全部分布在市区。 该系统以自来水公司为控制中心,以计算机办公自动化网为核心、以无线以太网络和GPRS网络为通讯网络,由水厂控制分站PLC系统、井口及管网测压点远程站RTU系统等设备组成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控制中心,配置2台工作站、3台服务器、2台打印设备。通过系统控制软件接口,可以把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其他应用方)应用。通过Internet接口,可把数据(或重要的报警数据),在公司内部或外部网络计算机(或手机)上进行实时发布。 水厂控制分站,配置1台操作员站,1套数据采集和控制PLC系统,并将现场监测数据通过无线以太网络,将数据上传到控制中心进行监测和管理。 水源井远程站,配置1套远程数据采集和控制RTU系统,并将现场监测数据通过无线以太网络,将数据上传到控制中心进行监控和管理。 管网测压远程站,配置1以远程数据采集和控制RTU系统,并将现场监测数据通过GPRS网络,将数据上传至控制中心进行监测和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