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得案例——永济电厂辅网方案

海得案例——永济电厂辅网方案

一、项目概述
永济电厂位于山西省永济市,是2×300MW的二期工程。全厂辅助车间集中监控系统网络下设水网、煤网、灰网以及脱硫四个系统。其中水网系统包括1#、2#凝结水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化学加药和制氢6个子站。
辅网中心向SIS系统提供过程数据和计算、分析结果以满足电厂总值长对全厂生产过程的管理要求,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二、网络拓扑
全厂辅助车间集中监控系统网络拓扑结构采用冗余星型网络结构,以1000Mbps TCP/IP的光纤以太网作为信息传递和数据传输的媒体,网络连接设备选用1000Mbps冗余以太网交换机MACH3002,核心交换机连接操作员站、数据库服务器、各控制系统及SIS等。下级百兆以太网子系统中以MICE3124为中心交换连接操作员站、、各控制系统等。


方案说明和特点
方案说明
全厂水(煤、灰)系统控制网络使用星型结构冗余光纤1000Mbps以太网,通过以太网光纤交换机上的冗余通讯口连接本系统内各个程控系统,并通过冗余1000Mbps光纤接口连接全厂辅助系统集中监控网络,以实现在机炉集中控制室集中监视和控制。中心交换机连接操作员站、数据库服务器、各控制系统及全厂辅助车间集中监控系统等。
方案特点
网络架构层次分明。以辅网中心为核心交换,下设水、煤、灰和脱硫四个子网中心,子网中心下设对应的PLC终端。整个网络结构清晰,架构完整,是目前国内比较完整的辅网控制系统。
核心交换全部为千兆级别。自子网中心至辅网控制中心的交换均为千兆端口(体现在子网的MICE4128千兆口和辅网中心的MACH3002),有效的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和可靠性。
辅网控制系统中的所有交换机(包括子站)均具备网管功能,网络安装和故障诊断比较方便,可以针对具体情况进行VLAN的划分和端口优先级的设置,使网络数据传输更具目的性和效率性。
考虑到日后的增容或升级,煤网、灰网预留了较多的端口。
综合来看,山西永济电厂辅网控制系统在国内属于比较完整,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系统,其核心交换全部采用千兆交换,不仅极大的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实时性,而且其增容升级的空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